當前閱讀:雄安中院發布疫情防控期間訴訟工作通告

雄安中院發布疫情防控期間訴訟工作通告

2020年01月29日10:1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9日電  今日,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訴訟服務工作的通告。通告指出,市民有訴訟需要的,建議通過河北法院訴訟無憂網(http://sswy.hbsfgk.org:7080/)、河北移動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訴點通”等網絡方式辦理立案、繳費、閱卷、質証等事項。雄安新區轄區內的市民需要到武漢或其他疫區立案的,建議採用“家門口起訴”新模式,可在雄安新區任何一家法院就近實現跨域立案,實現訴訟事項跨區域遠程辦理、跨層級聯動辦理。

通告如下:

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訴訟服務工作的通告

為有效防止疫情傳播,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時保障人民群眾的訴訟需求,現就近期河北雄安新區兩級法院的立案、繳費、開庭、執行等工作通告如下:

一、廣大市民有訴訟需要的,建議通過河北法院訴訟無憂網(http://sswy.hbsfgk.org:7080/)、河北移動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訴點通”等網絡方式辦理立案、繳費、閱卷、質証等事項。

二、通過微信小程序“訴點通”,有訴訟需要的當事人可隨時進行法律咨詢、查找就近法庭、聯系法官、進行訴前或訴外調解、進行司法確認、查詢身邊“老賴”等相關信息。

三、雄安新區轄區內的市民需要到武漢或其他疫區立案的,建議採用“家門口起訴”新模式,可在雄安新區任何一家法院就近實現跨域立案,實現訴訟事項跨區域遠程辦理、跨層級聯動辦理。

四、有開庭安排的市民或疫區當事人,建議向主審法官申請網上開庭,最大程度減少外出,防止感染。

五、必須到法院窗口辦理訴訟事務或參與訴訟活動的,建議您做好安全衛生防護,務必佩戴口罩並主動配合疫情安檢防控。

六、如當事人、訴訟代理人因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無法按期參加庭審的,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六條、《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的解釋》第七十二條之規定向法院申請延期開庭審理。在案件審理、執行過程中,被傳喚的當事人、訴訟代理人因受疫情影響無法按期到庭的,可以參照上述規定申請延期。

七、疫情防控期間,全區法院執行部門將加大網絡查控執行力度,依法保障執行申請人的合法權益。

特此通告。

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

2020年1月29日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