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確診患者使用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納入醫保

河北:確診患者使用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納入醫保

2020年01月29日09:3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確診患者使用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納入醫保

日前,河北省醫療保障局下發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關醫療保障政策的通知,明確提出,省本級定點醫藥機構對於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異地就醫患者,先救治后結算,報銷不執行異地轉外就醫支付比例調減規定。

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確保收治醫院不因支付政策影響救治,通知明確,對因疫情需要,定點醫療機構需開通醫保結算“發熱門診”和“發熱病區”的,建立綠色通道,改造升級“河北省醫療保障局定點交互平台”,對於醫院端發起的新增“發熱門診”和“發熱病區”實現計算機自動審核,做到“秒辦”。簡化醫師調轉流程,對於HIS系統已備案醫師調轉“發熱門診”和“發熱病區”的,河北省醫療保障局監控稽核中心不再進行審核,即可上傳醫保費用。

通知指出,對於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覆蓋的藥品和醫用耗材,河北省藥品集中採購平台上沒有挂網的品種,醫療機構可先採購后備案。同時建立企業挂網綠色通道,隨時申請,隨時增補挂網,確保用藥需要。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使用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符合衛生健康部門制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的,可臨時性納入醫保基金支付范圍。根據實際情況先行預撥一定資金給集中救治定點醫療機構,切實減輕醫院墊付資金壓力。

通知還明確,春節假期醫保經辦服務不間斷,省本級各醫保經辦機構有專人值守。疫情防控期間,購置醫用防護口罩可由個人賬戶資金支付。(記者張淑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