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發布緊急通知 新區人要注意

雄安發布緊急通知 新區人要注意

2020年01月26日11: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6日電 1月25日起,河北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發布緊急通知提出,雄縣、容城、安新縣暫停祭祀接待等活動,殯儀館、骨灰堂等殯葬設施暫停祭祀活動,不對外提供祭祀服務、遺體告別服務、守靈服務﹔殯儀館對外提供火化業務,僅限近親屬參加,嚴格控制參加人員規模(5人以內),喪屬辦理火化業務,要求佩戴口罩,配合進門登記、測量體溫。如有近期從湖北相關地區返回的,嚴禁前往三縣任何殯葬服務場所。

此外,據容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消息,容城縣各藥品藥械經營單位不得利用突發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大幅提高醫療藥品及用品的銷售價格,不得囤貨居奇、哄抬物價、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漲價謠言。對經提醒告誡后仍不整改的違法行為,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予以處罰,對於情節嚴重、性質惡劣的典型案件將通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

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對醫療藥品用品經營者的價格行為予以監督,若發現價格違法行為,請保存好相關証據並撥打“5619315”舉報電話進行投訴舉報。以下為通知全文。

附件1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

關於切實做好殯葬領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雄縣、容城、安新縣民政局:

從1月25日起,河北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根據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河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雄安新區建設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三縣民政部門要認真落實屬地防控責任,立即停止安排存在明顯交叉感染風險的活動,特別是對春節期間的集中祭祀活動進行嚴格防控。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暫停祭祀接待等活動。殯儀館、骨灰堂等殯葬設施暫停祭祀活動,不對外提供祭祀服務、遺體告別服務、守靈服務。協調鄉鎮、村(居)委會將此安排迅速傳達三縣群眾,倡議家庭追思、居家祭祀、網上祭祀。為體現疏導結合、人文關懷,請三縣殯儀館、骨灰堂代替新區群眾進行集中祭祀。

二、嚴格規范火化業務。殯儀館對外提供火化業務,僅限近親屬參加,嚴格控制參加人員規模(5人以內),嚴格開展死亡人口信息審核,規范採取防控措施。

三、全面加強自身防護。喪屬辦理火化業務,要求佩戴口罩,配合進門登記、測量體溫。如有近期從湖北相關地區返回的,嚴禁前往三縣任何殯葬服務場所。

四、實行疫情日報零報告制。殯儀館、骨灰堂每天按規程上報當日情況,不得漏報、遲報、瞞報、錯報。三縣遇有敏感情況或重大問題,及時向新區公共服務局報告。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

2020年1月25日

附件2

敬請各藥品藥械經營單位留意

各藥品藥械經營單位:

藥品價格與群眾切身利益密切相關,是社會高度關注的熱點問題。近期防控肺炎藥品用品(口罩)等出現熱銷情況,為進一步規范藥品市場價格行為,維護市場價格秩序,營造藥品產購銷公平競爭的良好市場環境,保護消費者利益,現提醒告誡如下:

一、要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及《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關於商品和服務實行明碼標價的規定》等價格法律、法規和規章,遵循公平、合法和誠實信用的原則,用好自主定價權,依法合規經營,開展公平有序的市場競爭,自覺維護藥品市場價格秩序和公眾利益。

二、不得利用突發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大幅提高醫療藥品及用品的銷售價格,不得囤貨居奇、哄抬物價、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漲價謠言。

三、要堅決杜絕濫用市場支配地位違法漲價、惡意控銷等以下各種價格違法行為。

1、濫用市場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價銷售藥品的行為﹔

2、不按規定執行明碼標價、價格公示制度的行為,存在虛構原價、誤導性價格標示等價格欺詐行為﹔

四、各藥品藥械經營單位要認真對照上述提醒告誡要求,積極開展自查整改,進一步規范自身價格行為。對經提醒告誡后仍不整改的違法行為,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予以處罰,對於情節嚴重、性質惡劣的典型案件將通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

五、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加強藥品市場價格監督檢查、巡查工作。對轄區內社會反映強烈、屢查屢犯的藥品經營企業將列為重點巡查、檢查對象,對其價格行為實施重點監管。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對醫療藥品用品經營者的價格行為予以監督,若發現價格違法行為,請保存好相關証據並撥打“5619315”舉報電話進行投訴舉報。

容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3日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