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對雄安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陳剛對雄安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各項安排部署 以科學有效舉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5日21: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5日電 1月24日,雄安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會議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召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對做好雄安新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陳剛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把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黨絕對忠誠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要制定和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切實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工作責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離到位、科學救治到位,全力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

陳剛強調,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政治責任。要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壓實屬地責任,對湖北到新區人員全面排查到位﹔要嚴格壓實醫療系統管理責任,組織三縣醫療機構全力以赴做好疾病防控的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分設措施,嚴格做好疑似病例隔離措施和轉診工作﹔要全力保障藥品、物資、設備等應急儲備,對亟需的口罩、試劑、器械、防護用品、車輛等應急物資加大儲備,提前謀劃好隔離場所。要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三縣要加強對進出新區人員的排查,強化動態監測,全面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防控措施﹔新區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加強對本單位進出人員管控措施,嚴格落實領導干部和相關人員到崗到位,取消新區各級各部門出差活動安排。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新區設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嚴格實行疫情信息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嚴禁遲報、漏報、瞞報,嚴禁弄虛作假﹔要加強輿情監測,強化正面引導,防止負面炒作,為防控疫情營造良好氛圍,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要切實壓實各級各部門黨政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和部門職能責任,堅持聯防聯控,加強督查檢查,強化應急值守,全力打贏疫情防控硬仗,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新區領導田金昌、傅首清等參加會議。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