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00萬元物資捐武漢 ,“人民好醫生APP”繼續對接援助

2000萬元物資捐武漢 ,“人民好醫生APP”繼續對接援助

李彤

2020年01月24日1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2000萬元物資捐武漢 ,“人民好醫生APP”繼續對接援助

人民網1月24日電(記者李彤)疫情火急,人命關天,武漢求助,八方支援!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發廣泛關注。眾志成城,堅決遏制疫情蔓延成為了社會各界的共同目標。疫情來得迅疾,目前一些地方、一些環節面臨挑戰,口罩、消毒、器械、藥品等防控物資供應亟待補充。

為了提高物資供應的精准對接、高效匹配,人民網“人民好醫生”APP公益援助信息平台發出號召,倡議社會各界積極提供防控物資和幫助。截至1月24日13時,平台共收到有效信息12條,捐贈信息58條。同時,依據武漢地區的需求,平台對接發布了社會各界援助的相關信息。據統計,現有的社會各界援助主要是醫用耗材、防護用品等,價值預計超過2000萬元。

1月23日,“人民好醫生”APP公益援助平台號召向武漢地區捐助醫療防護物資,短短一天內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中國獅子聯會四川代表處緊急募集生產首批防控物資——10000個新型口罩,並通過“人民好醫生”APP公益援助信息平台征集需求單位,生產完畢后將通過郵寄方式送達武漢地區。

社會援助動態信息

目前,“人民好醫生”APP發揮平台作用,持續發布求助以及援助的相關信息,並進行物資對接支持,有需求的單位可通過郵件方式(Doctor@people.cn),向“人民好醫生”APP平台提供地址和聯系電話以及所需物資。平台設有值班人員處理動態信息,經核實無誤后盡快發布並提供相應支持。

除了對接單位援助外,平台也積極號召社會公眾攻抗疫情。大量熱心網友八方來援、積極踴躍參與。網友“李大喜”說:“可以捐助蔬菜嗎,我是山東壽光的,我可以捐助蔬菜”﹔網友“美少女鼻祖”說:“我這裡有消毒酒精,如果需要,我可以寄過來”﹔網友“xiaofeilong要好好學習”說:“我們與武漢人民同在,提醒醫務工作者一定要注意安全”。

據介紹,自疫情出現以來,“人民好醫生”聯合今日頭條、抖音、新浪新聞、騰訊微視、QQ看點、百度好看、妙手醫生等平台,共同倡導傳遞疫情防護知識,引導公眾增強防護意識和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守護14億人民的健康。

部分網友留言截圖

相關援助及求助信息,請掃描二維碼查看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