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08: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4日電 1月22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安排部署,研究部署新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省紀委九屆五次全會等會議精神,研究制定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以赴科學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健康。要切實強化組織領導,按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要求,建立重大傳染病聯防聯控全覆蓋工作機制,加強統籌協調,制定工作方案,明確分工,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要堅決落實部門職能責任和各地屬地責任,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加大防控工作力度,落實防控工作要求,加強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的疫情監測和節日假期的應急值守,切實做到有情況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做到防控工作全覆蓋、無死角,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省紀委九屆五次全會安排部署,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一體化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體系建設,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要堅決落實省委專項檢查反饋意見會提出的工作要求,逐項對照檢查,深入查找不足,壓實整改責任,確保全面整改落實到位。要明確新區內設機構紀檢監察崗位設置,強化內設機構黨組織主體監督作用,進一步做實新區機關紀委,充分發揮機關紀委職能作用。各級黨組織和領導班子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和第一責任人責任,充分發揚斗爭精神,敢於較真碰硬,刀刃向內,進一步優化淨化政治生態,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落地落實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和紀律保障。

(責編:竇薇、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