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4日)

2020年01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1月24日,星期五,多雲,-6-4℃。今天是除夕,這一天對華人來說極為重要,人們准備辭舊迎新,吃團圓飯。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首個財政建設資金管理區塊鏈信息系統上線,並成功完成建設者工資和供應商材料款的穿透式支付。

2. 雄安集團日前召開2020年高質量建設動員大會,與參建企業代表共同發出倡議,堅決扛起安全、質量、環保、文明施工的管理責任,共同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

3. 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社長飯島彰己一行人日前訪問雄安新區,表示可在智能化、綠色生態發展等方面與雄安新區探討可持續城市的發展之道,為這座未來城市貢獻力量。

4.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開展對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安全的全面排查,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

5. 雄安新區容西混凝土攪拌站三座廠房主體已經完工。該項目廠房全封閉,可實現全自動上料、全自動配料,粉塵零排放,固廢全回收,生產無人值守,運營智能高效。

6. 2019年,全國民眾對雄安新區的關注點越來越趨於理性和務實。規劃、房價、建設、招聘成為熱門搜索詞。“學校”成為全國民眾對雄安新區重要的關注熱點。

7. 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對市民服務中心、“煤改電”線路等重要用戶和保供暖線路開展特巡特護,帶電檢測覆蓋率實現100%。

8. 雄安新區安新縣在縣殯儀館旁開辟新的空地用來停車,預計能停車1500輛。

關注京津冀:

1. 即日起,北京市取消包括廟會在內的大型活動。

2. 天津市推進分級診療,提高家庭醫生簽約履約質量,為100萬老年人提供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為15萬老年人提供入戶服務。

3. 河北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名單。

雄觀天下:

1. 自1月24日0時起,此前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已購買全國鐵路火車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2.繼武漢“封城”后,為有效切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途徑,位於該都市圈的黃岡、鄂州也宣布暫時關閉城市通道。武漢還開通24小時電話接收社會各界愛心捐贈。

武漢市紅十字會電話:027-82788599,027-82210181,027-82812604,027-82858499,027-82856122

聯系人:駱鋼強 13297963117

3.繼《姜子牙》、《熊出沒》后,《囧媽》《奪冠》《急先鋒》《緊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等5部影片也宣布撤出春節檔。

4.2020春晚節目單公布,點擊鏈接一起來看看吧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統籌泛在先進的智能交通設施建設。制定智慧道路設施建設標准,明確設施布設原則和功能要求,有序推進智能交通設施與新建道路同步實施。充分考慮多模式通信、新能源供給等新技術發展,為設施升級預留條件。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