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

創新完善新區基層黨建格局 不斷夯實規劃建設發展根基

2020年01月22日19: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2日電 1月19日上午,雄安新區召開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劉海生到會指導。

會上,雄安集團黨委書記,雄縣、容城、安新縣委書記逐一進行述職。溫波、槐路成、劉振軍等3名基層代表進行現場點評,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田金昌對三縣縣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分別進行點評。參會人員進行了投票評議。

陳剛對與會述職的負責人抓基層黨建工作逐一進行了點評,指出了存在的問題,並對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提出要求。他指出,2019年,新區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寶貴機遇,堅持黨建引領,強化基層基礎工作,組織帶領黨員干部隊伍在科學管控、征遷安置、項目建設、生態保護、社會治理等重點難點工作中始終沖鋒在前,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基層黨組織服務大局的能力顯著增強。但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對照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對照新區廣大群眾的關切和期待,還存在一些問題和差距,必須引起高度重視,著力加以解決。

陳剛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切實增強抓好基層黨建的歷史使命感和政治責任感。新區各級黨組織和黨組織書記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把抓好黨建工作政治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不斷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基層黨建工作的重大意義,把新區基層黨組織打造成為建設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全國樣板的堅強力量,奮力鋪展好雄安美好畫卷。

陳剛要求,要堅持固本強基,以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目標,進一步健全新區基層組織體系。要強化政治引領,自覺對標對表中央和省委有關部署要求,嚴格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相關制度,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地見效。要強化組織建設,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提升基層黨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要強化能力素質,選好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進一步優化班子結構,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帶領群眾致富、推動基層發展、維護社會穩定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強化責任擔當,建立健全促進基層黨建提升的工作機制,確保新區基層黨建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加強和改進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瞄准薄弱環節,把解決突出問題和推進新區建設發展作為重要內容,加大工作督查和政治巡察,防止“兩張皮”現象,為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奠定堅實的組織基礎。

劉海生在點評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雄安新區基層黨建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視的問題和不足,並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雄安集團和三縣相關負責人,部分“兩代表一委員”和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