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2日)

2020年01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1月22日,星期三,晴轉多雲,-5-6℃,限行尾號為4和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年味十足的雄安新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陳剛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提出,要刀刃向內推進自我革命,堅決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加快建立健全與雄安新區歷史使命和階段性建設任務相適應的拒腐防變工作機制,建設“廉潔雄安”。

2. 日前,陳剛書記到雄安集團調研時強調,要通過大數據、區塊鏈,特別是要實現信息手段和制度建設相融合,用制度管人,用技術管人,實現廉潔雄安建設路徑的新探索,努力打造標杆工程和廉潔工程。

3. 雄安新區啟動區在市政道路紅線內高標准布置慢行空間,單側人行道寬度不小於2米,非機動車道寬度不小於2.5米,覆蓋各級城市道路。

4. 下月起,雄安新區將舉行三場招聘會,共有260家企業參與招聘,提供崗位13800個。

5. 截至去年年底,雄安新區總造林面積擴展至31萬畝,樹種達200種,植樹1400萬棵。

6. 自2020年2月11日起,雄安容城縣禁止各類電動(燃油)三輪車、四輪車(電動汽車除外)等車輛從事非法營運活動﹔禁止各類電動(燃油)三輪車、四輪車(電動汽車除外)等車輛駛入奧威路、金台路、板正大街以及白洋澱站周邊惠源路、昌泰路、益達街路段。

7. 露天焚燒危害多,雄安發布相關政策,多措並舉促進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8. 雄安新區“無人警務站”亮相容城縣奧威路,其中配備了二代身份証補換、交通違法處理、出入境証件簽注等自助設備終端。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向社會發布最新城鎮職工大病醫療保障政策,把職工經醫保報銷后的高額自付費用納入大病保障范圍。

2. 截至2020年1月20日,近一年來天津海關已通過區塊鏈交叉認証,驗放快件68萬票,加快了通關時效,讓消費者們更快地收到包裹。

3. 2020年,河北省重點項目計劃有536項,總投資18833億元。其中,建設項目393項,總投資12186億元。

雄觀天下:

1. 人社部印發意見,支持和鼓勵事業單位科研人員離崗創業,期限不超過3年,期滿后未實現盈利的可以申請延長1次。

2. 自即時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已購買武漢出發和到達的各次列車火車票的旅客,自願改變出行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

3. 浙江要求,各級政府要在新建居住區規劃、建設與常住人口規模相適應的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並納入城鎮住宅小區配套建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規范物流行業管理。建立物流企業、車輛登記管理相關制度,完善物流車輛通行和停靠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強物流車輛運行動態管控。出台城市配送車輛技術標准,推廣標准化、箱式化、輕量化清潔能源車輛。鼓勵應用自動駕駛、無人設備等新技術開展物流配送,推動載具升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