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 奮力開創新區規劃建設新局面

陳剛在雄安新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強調

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 奮力開創新區規劃建設新局面

2020年01月21日20: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1日電 1月19日上午,雄安新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書記王東峰在全省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新區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作為新區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主題教育煥發的熱情轉化為新區規劃建設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

省委主題教育第七巡回指導組組長李宗民出席會議。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

陳剛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雄安新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自2019年9月開始,到目前已基本結束。新區各級黨組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一體化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取得了重要成果,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陳剛指出,通過開展主題教育,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聚焦理論學習有收獲,踐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行動更加自覺﹔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禮,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態度更加鮮明﹔聚焦干事創業敢擔當,為雄安新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努力奮斗的激情進一步迸發﹔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一批群眾最急最憂最盼問題得到有效解決﹔聚焦清正廉潔做表率,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更加鞏固﹔聚焦建章立制管長遠,制度建設有了新加強。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更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指出的共性問題,和王東峰書記在雄安新區2019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專項檢查意見反饋會議上指出的四個方面個性問題進行深入查找,認真進行反思,採取針對性措施加以解決。

陳剛強調,面對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實際,新區黨的建設任重道遠。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自覺性、主動性,確保省委、省政府的議定事項不折不扣落實到新區規劃建設的各領域、全過程。要持之以恆抓落實,進一步激發內生動力,樹立重實干、抓落實的鮮明導向,推動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刀刃向內推進自我革命,堅決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加快建立健全與雄安新區歷史使命和階段性建設任務相適應的拒腐防變工作機制,建設“廉潔雄安”。要持續推動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構建用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以制度管人的崗位權力監督制約機制,推進新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要充分發揮新區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示范引領作用,團結帶領新區上下齊心協力推動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形成奮發有為、干事創業的磅礡力量。

李宗民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雄安新區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堅持規定動作高標准、自選動作創特色,與新區中心工作、重點任務結合融合,確保了新區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下一步,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雄安實踐的永恆主題,堅持不懈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堅持把主題教育激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加快新區規劃建設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要持續加強制度建設,加快形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長效機制,為新區規劃建設和發展提供堅強的制度保障。

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各部門負責同志,雄安集團有關負責同志、三縣和部分駐新區央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