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去年5.6萬人次參加各類培訓

雄安新區去年5.6萬人次參加各類培訓

2020年01月21日09:2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雄安新區去年5.6萬人次參加各類培訓

河北雄安新區把促進就業創業放在突出位置,結合實際情況,探索創建就業創業服務體系,持續提升群眾就業創業技能。去年河北雄安新區完成各類培訓5.6萬人次,培訓量佔勞動力總數比率全省最高。其中,針對重點群體就業,新區和有關部門積極對接項目施工單位,共帶動2.4萬名當地農村勞動力實現就近就地就業。

去年,雄安新區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結合,把促進就業創業放在突出位置,從京津冀選定優質培訓資源,針對有就業願望和培訓需求的新區群眾,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提升當地群眾參與建設新區的能力。進一步創新培訓模式,把技能培訓和學歷教育結合起來,提升當地群眾的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為新區培養儲備符合新區未來產業發展方向的高技能人才。

針對新區未來建設定位和未來崗位,鼓勵院校和培訓機構精准招生、精准培養人才,讓本地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邊學習職業技能邊“讀大學”的待遇。這種新培訓方式更具吸引力,更能滿足當地群眾更高質量、更充分就業的需求。通過高等職業學校和技工院校學制教育,讓更多當地群眾獲得大專以上學歷,具備更多專業技能。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