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48人獲頒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証書

河北雄安新區48人獲頒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証書

2020年01月21日09:2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雄安新區48人獲頒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証書

近日,“多彩非遺 美麗雄安”河北雄安新區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頒証展演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7位第五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41位新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獲頒相關証書。

河北雄安新區設立以來,新區對非遺資源進行了系統普查,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目前,河北雄安新區共普查各級非遺項目、線索445項,全面掌握了新區非遺資源種類、數量、分布、存續環境、發展狀況等基本情況。通過整理編印《雄安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匯編》、分布圖等普查成果,為制定河北雄安新區非遺保護規劃和促進傳承發展奠定了基礎。此外,新區還出版了《雄安故事——雄安地區歷史文化讀本》,進一步提高了社會各界對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的認識。

河北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將繼續秉持見人見物見生活理念,創新雄安非遺保護發展方式,傳承文脈,講好雄安故事,服務新區人民,展示新區形象,充分發揮非遺在雄安高質量發展中的功能作用。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