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0日)

2020年01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1月20日,星期一,天氣晴,-6—3℃,限行尾號為2和7。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后一個節氣,大寒。此時節,天氣雖然依舊寒冷,但年的腳步越來越近,春的消息也在寒風中傳遞。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退耕還澱還濕先行示范項目府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已進入主體工程施工階段。今年雄安將進一步實施大規模退耕還澱,著力實施生態補水,恢復生態水位,擴增澱泊水面,逐步恢復澱區濕地生態系統完整性,營造澱城和諧共融的特色景觀。

2. 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發布春節期間安全提示:節日期間雨雪冰凍天氣增加,易引發安全風險,各企業(單位)要認真落實安全責任,嚴密組織開展風險辨識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確保生產安全。

3. 中國雄安集團發布《G336公路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咨詢服務項目採購公告》。G336公路改造工程項目起點為現狀保靜線,向東至新區界,全長約15公裡,道路等級為一級公路標准,雙向六車道。

4. 2019年,雄安新區生態環境治理階段性成果明顯,相較於2017年,起步區附近的燒車澱水域面積增加了89.21%,白洋澱的水域面積整體增加了24.05%。

5. 日前,中國銀行國內首家創新研發基地在河北雄安正式揭牌成立。

6. 今年,北京藝術傳媒職業學院將派出5位優秀專業教師到雄縣職教中心開展航線地理、民航心理、民航概論、播音、禮儀、音樂、舞蹈7個科目的教學,支持雄縣職教中心的教育教學及學科專業建設。

7. 雄安新區雄縣愛鳥護鳥協會正式成立。

8. 春節臨近,雄安新區三縣書畫名家為新區征遷群眾寫春聯、送祝福,營造出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關注京津冀:

1. 今年北京高考時間為6月7日-10日,共計4天。參加本科招生錄取的考生總成績由3門統一高考成績和考生選考的3門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成績構成,總分750分。

2. 天津啟動公眾心肺復蘇技術能力建設,將利用3年時間建立公眾心肺復蘇技術標准化的培訓體系和人員能力評定體系。

3. 河北省異地就醫備案實現了網上即時辦理,所有參保人僅憑身份証號,通過省醫保局微信公眾號,就可365天、全天24小時網上即時備案。

雄觀天下:

1. 到2020年底,我國將率先在部分地區、部分領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產、銷售和使用﹔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消費量明顯減少,替代產品得到推廣。

2. 日前,最高檢檢察長張軍在全國檢察長會議上強調,對成年人拉攏、迫使未成年人參與犯罪組織的,一律從嚴追訴、從重提出量刑建議。

3. 近日發生的奔馳女開車逛故宮事件,引發社會熱議,網民懷疑其獲得河北師大碩士學位。河北師大昨日回應:我校畢業生與網絡關注沒有任何關聯。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完善城市物流配送網絡。推進分撥中心建設,鼓勵物流配送中心與交通樞紐結合布設,構建聯系各級配送節點的物流通道網絡,探索利用公交專用路(道)兼顧物流配送功能。合理提供停車泊位,為裝卸貨物提供便利條件。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