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雄縣愛鳥護鳥協會正式成立

雄安新區雄縣愛鳥護鳥協會正式成立

2020年01月19日10: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9日電 1月17日,雄安新區雄縣愛鳥護鳥協會正式成立。該協會是由野生動物保護管理工作者、科技、宣傳、教育工作者和願為保護野生動物資源作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自願組成,經雄縣行政審批局核准注冊登記的社會團體法人。

該協會旨在團結和組織廣大會員認真宣傳貫徹國家關於保護野生動物資源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為保護、發展、合理利用鳥類資源,維護自然生態平衡,倡導社會新風尚,為持續做好白洋澱野生鳥類保護工作作出努力和貢獻。

揭牌儀式現場。彭海峰攝

在當日召開的雄縣愛鳥護鳥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上,選舉產生了協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並舉行了揭牌儀式。

據了解,該協會今后將組織、指導會員和愛鳥養鳥單位認真執行《野生動物保護法》,協助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開展法制宣傳、科普教育活動﹔支持、鼓勵會員開展鳥類的科學研究、學術交流和科學普及活動﹔積極開展鳥類方面的業務咨詢和技術服務﹔注重發揮協會平台優勢和牽頭作用,吸引廣大會員和志願者,定期組織培訓、研討和觀鳥活動,全面提高廣大群眾愛鳥護鳥的意識,形成愛鳥護鳥的良好社會氛圍。(雄安媒體中心記者 彭海峰)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