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9日)

2020年01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1月19日,星期日,天氣晴,-7℃—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城縣容和塔雪景。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2019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專項檢查意見反饋會議舉行。王東峰書記在會上提出四點希望:一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推進“廉潔雄安”建設﹔二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黨,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三要堅持強化制度建設,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態長效機制﹔四要堅持壓實“兩個責任”,勇於擔當盡責主動作為,不斷開創新局面。

2、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之一的北海幼兒園18日正式封頂。該項目是雄安新區啟動區第一批啟動建設的公共服務與民生保障項目之一,也是“三校一院”中首個實現封頂的工程,預計2020年6月中旬投用。

3、中科院組織雄安創新院籌建工作組會同戰略咨詢院相關團隊,深入研究和編制雄安創新院建設實施方案,目前已形成初稿。

4、雄安將舉辦“春風送真情 就業暖人心”活動,面向三縣農村勞動力,特別是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開展大型招聘會。

5、雄安容城縣公安局小裡鎮派出所入選河北省首批15家“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成為新區唯一的“楓橋式公安派出所”。

6、雄安已進入過年節奏,家家戶戶開始忙碌地採買年貨、打掃衛生,准備過大年。買年畫、吹糖人、挂燈籠......快來看雄安人如何迎新春。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誕生首部區域協同立法,共同治理機動車污染。5月1日起三地同步施行。

2、北京城市副中心優化公交線網,市民平均出行時間減少8到10分鐘。

3、25台無人駕駛電動集裝箱卡車在天津港進行全球首次整船作業,將有效替代人力,解決疲勞駕駛、風險高、司機短缺等問題。

4、今年河北交通基礎設施投資950億,將實現縣縣通高速。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支持國家級新區深化改革創新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出,國家級新區是承擔國家重大發展和改革開放戰略任務的綜合功能平台,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落實職住平衡要求,嚴禁大規模無序房地產開發,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行為。

2、外交部表示,各駐外使領館將在2月1日起實現護照“全球通辦”,海外中國公民可向中國任何駐外使領館申請護照換補發。

3、浙江杭州發布意見明確,教師平均工資收入將高於公務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雄安將探索智能高效、集約共享的城市物流配送體系。為城市物流配送提供高效便利的通行和停靠條件,鼓勵發展物流共同配送,促進資源集約共享,推動新區物流健康發展。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