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已創建71家老年友善醫院

北京已創建71家老年友善醫院

2020年01月17日09:4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已創建71家老年友善醫院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昨晚在做客“市民對話一把手”節目時表示,目前全市已經創建了71家老年友善醫院。今年,本市將著重建設緊密型醫聯體和健康聯合體。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為了適應老齡化需要,滿足老年人不斷增長的健康服務需求,提高老年患者及其家屬的就醫滿意度,本市在全國率先開展老年友善醫院創建,主要從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務、老年友善環境等4個方面推進醫療機構為老服務,改善老年人的就醫體驗,促進醫療機構內涵建設和老年健康服務模式的建立和發展。目前,本市已經建成了71家老年友善醫院。

雷海潮說,最近三年,本市的流感疫情一直處於流行高峰期,預防流感最好的辦法是接種疫苗,此外還要加強預防保健行為。去年9月16日,本市啟動流感疫苗接種工作,比往年提前一個月。截至目前,全市累計接種流感疫苗173萬人次,比往年的130萬人次明顯增加。去年12月中旬以來,本市流感病毒活動度開始出現明顯上升,目前正處於流感的高發季節。春節臨近,人口流動頻繁,雷海潮提醒市民要預防流感以及其他呼吸道傳染病,日常生活中加強個人防護、勤洗手、多通風,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市民參加活動時最好與他人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

今年,本市將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按照“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轉變的工作思路,探索醫改與“健康北京”一體化推進的措施,建設緊密型醫聯體和健康聯合體。另據介紹,今年本市還將加快推進醫療衛生資源疏解和京津冀協同中的重點項目建設。根據群眾需求和建議,更有針對性地改善醫療服務,進一步增強群眾的就醫獲得感。(賈曉宏)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