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高質量發展背景下中國特色的雄安建筑設計競賽”公開報名公告

“高質量發展背景下中國特色的雄安建筑設計競賽”公開報名公告

2020年01月16日22:24  來源:中國雄安官網
原標題:“高質量發展背景下中國特色的雄安建筑設計競賽”公開報名公告

為落實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的要求,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以建筑的語言保護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延續歷史文脈,由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中國建筑學會、中國建設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亞太建設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研究中心、雄安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承辦的“高質量發展背景下中國特色的雄安建筑設計競賽”正式啟動,並於2020年1月17日00:00正式開啟公開報名通道,歡迎國內外優秀建筑設計團體、建筑師積極參與。

根據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總體要求,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按照“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風貌要求,創造歷史、追求藝術,通過公開設計競賽的方式,廣泛調動國內外專業設計力量,鼓勵公眾參與,凝聚各方智慧,力爭選拔出具有濃郁中國特色的優秀建筑設計作品,塑造新區中華風范、澱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和融於自然、端正大氣的整體景觀特色。

本次競賽活動分為專業組和公眾組,選取雄安新區啟動區典型地塊作為設計對象,要求參賽選手對六類建筑及其相應選址的建筑群體、建筑單體進行設計和研究。專業組參賽團隊須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或所在國、地區的企業注冊登記証明,公眾組可接受以機構或個人名義報名。

本次競賽經過網絡初評、現場初評、現場終評三個階段的評審,專業組和公眾組各遴選出6個類型、共計132個獎項:其中專業組一等獎6個,獎金為80萬元﹔二等獎12個,獎金為35萬元﹔三等獎18個,獎金為15萬元﹔入圍獎30個,獎金為5萬元。公眾組一等獎6個,獎金為20萬元﹔二等獎12個,獎金為12萬元﹔三等獎18個,獎金為8萬元﹔入圍獎設30個,獎金為1萬元。本次競賽還將於終評階段,通過現場和網絡投票,評出人氣獎6項,並設立特別貢獻獎若干,獎勵對組織報獎參賽有重要貢獻的單位或個人。

競賽報名及初評截稿時間為2020年2月23日24:00。終評截稿時間為2020年3月20日24:00。具體報名公告詳見競賽官網cxaadc.inmoods.com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