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7日)

2020年01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多雲,-7℃—2℃。今日限行尾號為1和6。今天是北方小年,這天被視為忙年的開始,人們開始備年貨、掃塵、祭灶等,准備干干淨淨過個好年。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省政府16日在雄安新區召開全省雄安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落實中央批復雄安新區起步區控規和啟動區控詳規為契機,奮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努力創造“雄安質量”。王東峰強調,要大力推進新區啟動區建設,深化城市和建筑設計,推進片區綜合開發,加強綠地水系和景觀建設,加大重點疏解項目推進力度,努力打造先行發展示范區。

2、河北省工信廳今年將編制出台雄安新區互聯網產業園規劃,推動雄安新區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加快5G在雄安新區推廣應用,支持雄安智能城市建設。

3、雄安新區“高質量背景下中國特色雄安橋梁設計方案征集”活動正式啟動。本次征集將對啟動區、容東片區、昝崗片區的59座重要橋梁設計方案進行專業征集和公眾競賽,一、二等獎應征機構還將獲得豐厚獎金。

4、2020年,河北省將加大推進雄安對外骨干路網建設,確保津石高速公路、G230京冀接線段建成通車,京雄、榮烏新線、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和容易、安大線主體建成。

5、雄安三縣民政局將在2月2日“為愛加班”,正常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6、“2019雄安城市家具設計方案征集”活動專業組報名已經截止,共收到300余家國內外專業機構應征報名。經資格預審和專家遴選,最終12家入圍團隊。

關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全域將完成交通信號燈的聯網聯控和智能化升級,實現“綠波帶”控制全覆蓋,確保車流到達每個路口時正好遇到“綠燈”。

2、在多數省份下調2020年GDP增長目標的情況下,天津2020年GDP增長目標為增長5%左右,這相比於2019年的4.5%左右有所上調。

3、2020年,河北將聚焦疏解首都交通壓力,基本形成京津冀核心區1小時交通圈、相鄰城市間1.5小時交通圈。

雄觀天下:

1、今年起,義務兵征集將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調整為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上半年征兵從2月中旬開始,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3月1日﹔下半年征兵從8月中旬開始,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9月1日。

2、公安機關再次推出試點機動車檢驗標志電子化、小客車轉籍信息網上轉遞 、交通安全導航提示服務等6項便民利企新措施,解決群眾辦事難問題。

3、安徽合肥借助車流量的大數據分析,智能設置不同的信號燈時長,有效減少擁堵時間。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要完善交通樞紐管理機制。探索建立可持續的交通樞紐設施管理機制,將政府產權交通樞紐設施納入統一管理和運維。建立城市型樞紐管理聯動機制,選擇高鐵站等車站進行試點,探索城市內外各類交通方式一體調度、安檢互認、聯合執法、一票通行。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