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河北省雄安工作會議上強調奮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創造“雄安質量”

王東峰在河北省雄安工作會議上強調奮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創造“雄安質量”

2020年01月16日19:5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全省雄安工作會議上強調奮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創造“雄安質量”

王東峰在河北省雄安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奮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創造“雄安質量”

許勤主持 葉冬鬆趙一德等出席

2019年1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雄安新區視察、作出重要指示,開啟了雄安新區從規劃編制、頂層設計轉向實質性建設階段的新征程,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2020年1月16日,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雄安新區一周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在雄安新區召開全省雄安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落實中央批復雄安新區起步區控規和啟動區控詳規為契機,組織動員全省上下和方方面面的力量,苦干實干,穩扎穩打,善作善成,奮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河北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出席。

會前,全體與會代表分組觀摩了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及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現場和規劃展示中心、政務服務中心。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取得的新成效,令全體與會代表深受鼓舞、倍感振奮,進一步堅定了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王東峰在會議上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標志性工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決策、親自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運籌帷幄、把關定向,在每一個關鍵節點都給予悉心指導,傾注了大量心血。特別是繼2017年2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雄安新區視察后,去年1月16日再次視察雄安新區、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給全省上下以極大鼓舞和鞭策。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從政治站位和全局戰略的高度出發,舉全省之力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囑托,始終保持正確方向﹔充分認識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取得的重要進展和顯著成效,切實堅定信心決心﹔准確把握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面臨的新形勢和新任務,全面激發奮斗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實施,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核心,始終以新發展理念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一要聚焦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加快首都功能拓展區建設。牢牢把握雄安新區功能定位,嚴把准入標准,密切對接銜接,堅持高新高端,強化服務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二要聚焦打造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健全完善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標體系、標准體系、政策體系、統計體系、考評體系、管理體系,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三要聚焦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走出一條區域協調發展的新路子。始終把新發展理念貫穿新區建設發展全過程,加快構建國家級創新平台,打造全球創新高地,建設對外合作新平台,構建“兩翼”發展新格局,全面提升新區發展的質量和水平。四要聚焦打造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著力構建新區生態安全屏障,大力推進白洋澱流域綜合治理和生態保護,堅決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五要聚焦打造高品質共享發展新標杆,讓新區群眾得到更多實實在在的實惠。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加強優質公共服務供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工作,切實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東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批復精神,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安新區啟動區和起步區規劃實施。一要大力推進新區啟動區建設,深化城市和建筑設計,推進片區綜合開發,加強綠地水系和景觀建設,加大重點疏解項目推進力度,努力打造先行發展示范區。二要大力推進新區起步區建設,突出抓好啟動區之外其他組團控詳規編制及城市設計,扎實推進起步區東西軸線工程建設,完善起步區基礎設施,筑牢雄安主城區“四梁八柱”。三要大力推進容東片區、雄安站樞紐片區和雄東、容西等片區及外圍組團建設,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四要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加強新區內外交通道路、重點工程和水利工程建設,構建快捷高效的綜合交通體系、保障有力的市政基礎設施體系和堅強韌性的防洪安全體系,筑牢城市運行安全保障。五要大力推進智能城市建設,高質量構建智能基礎設施系統和智能管理應用體系,推進城市智慧化管理,積極打造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以嚴格責任和良好作風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完善組織領導體系,堅持統籌協調聯動,層層壓實各級各部門、雄安新區責任,齊心協力確保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順利推進。要著力轉變工作作風,以上率下、示范帶動抓落實,真抓實干、求真務實抓落實,雷厲風行、全力以赴抓落實,擔當擔責、攻堅克難抓落實,督查考核、跟蹤問效抓落實。要強化宣傳輿論引導,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確保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各項任務落在實處、取得實效。

許勤說,在習近平總書記2019年親臨雄安新區視察一周年之際,在新區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印發實施的重要時刻,河北省委、省政府召開這次會議,具有特殊意義。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新區規劃建設提供了最重要的政治保障、最根本的方向遵循、最有力的行動指南。各地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批復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東峰書記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要高標准完善規劃設計,加快“兩個規劃”實施﹔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高起點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集中承載地﹔強化責任擔當,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及三縣履行具體實施責任,省直部門全力服務保障,舉全省之力辦好國家大事。

會上,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陳剛分別講了工作意見,保定市、河北省生態環境廳、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容城縣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河北省領導梁田庚、高志立、范照兵、聶瑞平、徐建培、劉凱、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廊坊市委書記,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河北省委雄安辦副主任﹔雄安新區相關負責同志、干部職工代表等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王成果)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