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屆中小學生滑雪冬令營舉行

雄安新區首屆中小學生滑雪冬令營舉行

2020年01月16日16: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6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首屆中小學生滑雪冬令營”活動1月13日至15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易縣狼牙山滑雪場舉行,來自雄安三縣的中小學生、教師及領隊共計360人參加。

圖為教練在指導學生滑雪。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記者在現場看到,孩子們腳踏雪板、手持雪仗,瀟洒地擺動身體,感受冬天的別樣快樂。據介紹,滑雪運動不但可以訓練動作技巧,還可以增強人的平衡能力、協調能力和柔韌性。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傳播冰雪運動文化,讓新區中小學生感受冰雪運動的樂趣,掌握滑雪運動技能,激發大家參與熱情,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

此次冬令營分為室內理論課和室外實踐課。為保証教學質量,每次課程按學員數100:5配備教練員,100:2配備助理教練,100:100配備雪板、雪仗、護具等。

圖為教練在指導學生滑雪。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圖為學生們在練習滑雪。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來自安新小學的學生於浩淼說,這次冬令營和自己以往參加的冬令營很不同,“不僅開拓了視野,了解了冬奧,還將玩和學完美結合,讓我們在游戲中學習,在學習中體會快樂。”

圖為滑雪冬令營頒獎儀式。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圖為合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本次活動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主辦,雄縣、容城縣、安新縣教育局承辦,旨在加快推動雄安新區冰雪運動普及與發展。活動還評出30名優秀營員、6名優秀領隊和6名優秀教師,並頒發証書。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