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這59座橋梁等你來設計,有獎金

雄安這59座橋梁等你來設計,有獎金

2020年01月16日15:5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打造雄安新區橋梁精品,提升城市空間品質,培育城市文化品牌,由中共河北雄安新區工作委員會、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的“高質量背景下中國特色雄安橋梁設計方案征集”活動正式啟動,面向專業設計機構的專業組征集將於1月16日12:00開啟報名通道,面向社會大眾的公眾組競賽將於2月4日12:00開啟報名通道(報名公告詳見www.shabidding.com)。歡迎國內外橋梁、建筑領域的優秀設計機構、設計團隊、設計師和廣大民眾積極參與,為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與發展貢獻智慧。

本次征集活動將圍繞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的要求,搭建協同平台,鼓勵公眾參與,凝聚各方智慧,用設計豐富城市內涵,用藝術點亮城市魅力。征集活動旨在營造“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風貌,塑造“中華風范、澱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打造一橋一景、和諧多元的橋梁空間序列,創造富有中華文化特色和創新時代特征的雄安城市意象。

本次征集活動將對雄安新區啟動區、容東片區、昝崗片區的59座重要橋梁設計方案進行專業征集和公眾競賽,活動分為啟動區專業組征集、容東昝崗專業組征集、公眾競賽三部分:

啟動區專業組針對啟動區的39座橋梁進行國際方案征集,分為啟動區A組和啟動區B組兩個小組,分別打造環金融島的中國圓舞曲橋梁序列和環科創區的未來暢想曲橋梁序列。兩個小組通過資格預審分別遴選出5家入圍應征機構進行方案設計,最終通過專家評審每組評選出一、二等獎各1名。符合征集要求的入圍應征機構均將獲得方案補償金(A組每家機構170萬元,B組每家機構150萬元),一、二等獎應征機構還將分別獲得獎金80萬元、40萬元。另外,入圍應征機構還將有機會參與后續深化設計工作。

容東昝崗專業組分為容東組和昝崗組兩個小組,分別針對容東片區的14座橋梁和昝崗片區的6座橋梁進行方案征集。兩個小組通過資格預審分別遴選出3家入圍應征機構進行方案設計,最終通過專家評審,每組選出優勝獎1名。符合征集要求的入圍應征機構均將獲得方案補償金(容東組每家機構60萬元,昝崗組每家機構40萬元),優勝獎應征機構還將獲得獎金(容東組30萬元,昝崗組20萬元)。另外,入圍應征機構還將有機會參與后續深化設計工作。

公眾競賽針對啟動區的12座標志性和典型性橋梁,廣泛發動廣大民眾參與方案眾創。根據參賽方案的創意和水平,通過公眾投票和專家評審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5名,以及最佳組織獎、最佳創意獎、參與獎若干名,獎金分別為10萬元、5萬元、2萬元、1萬元、1.5萬元、1.5萬元、0.3萬元。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