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冰雪運動迎新春·燕趙民俗過大年”2020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啟動

“冰雪運動迎新春·燕趙民俗過大年”2020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啟動

2020年01月16日10:09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冰雪運動迎新春·燕趙民俗過大年”2020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啟動

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之年。為充分顯現全省干部群眾歡度春節的美好景象,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濃厚氛圍,今天上午,“冰雪運動迎新春·燕趙民俗過大年”2020年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集中走訪活動在石家庄正式啟動。來自全省各主要網絡媒體負責人及骨干編輯記者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是做好脫貧攻堅主題採訪,深入開展2020年河北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的重要環節,由中共河北省委網信辦主辦,集中採訪行程由張家口、石家庄、衡水、滄州、辛集等五地網信辦及河北新聞網聯合承辦。今日起,由長城新媒體集團、河北新聞網、河北廣播電視台新媒體中心、河北共產黨員網等16家網絡媒體的採編骨干組成“新春走基層走訪團”,將分赴基層一線,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直播等形式,及時、全面、深入地報道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記錄燕趙大地上的新發展、新變化、新氣象,報道廣大百姓喜迎新春的盛景,一起去感受河北大地的“新春氣象”!

“新春走基層”活動是新聞戰線的響亮品牌,是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教育實踐的重要載體。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之年,各項網絡主題宣傳數量多、任務重,全省廣大網絡媒體工作者將以“新春走基層”為契機,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主線,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圍繞省委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的工作主題,廣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的一系列重要部署的落實情況,報道脫貧攻堅一線見聞,宣傳喜慶祥和的新春節日氛圍。

“新春走基層採訪團”記者代表楊雅婷在發言時呼吁參加此次採訪活動的媒體同行們,俯下身子,用腳力丈量民生社情,用眼力捕捉社會發展律動,用腦力洞察美好生活背后的奮斗力量,用筆力講好鼓舞人心的河北故事。在走基層中聚焦真善美,傳播正能量,拿出充滿泥土芳香、生活氣息、煙火味道的好報道,講述河北好故事,傳播河北好聲音。

活動期間,網友們可以通過微博話題#冀網媒2020新春走基層#實時關注活動進展,或關注“河北新聞網”抖音號觀看活動精彩瞬間。暖泉古鎮籌備了哪些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動,土門關驛道小鎮藏匿著哪些誘人的新春美食,蔚縣剪紙、辛集農民畫為何享譽世界,衡水閭裡小鎮的禮孝文化有著怎樣的魅力……這個春節,跟隨走訪團的腳步,一起去找尋答案。(胡嬋娟)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