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綠波帶”全覆蓋

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綠波帶”全覆蓋

2020年01月16日09: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副中心交通“綠波帶”全覆蓋

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全域將完成交通信號燈的聯網聯控和智能化升級,實現“綠波帶”控制全覆蓋。這是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上了解到的。

在指定的交通線路上,當規定好車速后,信號控制機根據路段距離,把同一車流經過的各路口綠燈起始時間做相應調整,確保車流到達每個路口時正好遇到“綠燈”,這種控制系統叫“綠波帶”。

2019年上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裡核心區內,255個路口的信號燈進行了聯網聯控和智能化升級,7條道路實現“綠波帶”全覆蓋,包括新華大街、通胡大街、芙蓉東路、玉帶河大街以及六環西側路等。經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評估,這些主干道平均通行時間相較於改造前提升了32.5%,155平方公裡內平均車速提升15.6%。

2019年下半年,除在施道路,副中心又完成了其余751平方公裡范圍內240個路口交通信號燈的聯網聯控和智能化升級的硬件建設。2020年,將對這240個路口的信號燈進行優化和后台控制升級。

“安裝了視頻系統,對每個路口的車輛情況進行拍攝,積累大數據,用來分析研判紅綠燈時長該如何分配。測算好了以后,再對后台的控制系統進行升級。”市人大代表、通州區副區長倪德才介紹。交通信號燈的聯網聯控和智能化升級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大腦”建設內容之一。

“‘綠波帶’全覆蓋后,可以優化城市運行,不但能節約出行時間,提高辦事效率,還能大幅提升市民的出行感受。”倪德才表示。(於麗爽)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