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政府印發通知要求,認真貫徹落實《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和《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河北省政府印發通知要求,認真貫徹落實《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和《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2020年01月15日20: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省政府印發通知要求,認真貫徹落實《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和《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河北省政府印發通知

要求認真貫徹落實《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和《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提高規劃落實執行力 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

努力打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日前,經黨中央同意,國務院批復《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和《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以下分別簡稱《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標志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進入新階段。經省委同意,1月15日,河北省政府印發通知,對認真貫徹落實《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進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起步區、啟動區規劃建設,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親自研究審定《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強調要將啟動區打造成“雄安質量”的樣板,為高標准、高質量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批復精神和《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積極探索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經驗,舉全省之力推動起步區、啟動區開發建設,努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區、高質量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主城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通知強調,起步區和啟動區作為雄安新區主城區和先行建設區域,承擔著新區的核心功能,肩負著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時代重任,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發揮先行先試和示范引領作用。國務院的批復和《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明確了起步區、啟動區的發展定位、建設目標、空間布局、主要任務、保障措施。要全面認識和深刻領會國務院批復和《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的豐富內涵和各項要求,牢牢把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初心,率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產業轉移﹔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塑造中華風范、澱泊風光、創新風尚的新時代中國特色風貌﹔完善創新體制機制,布局建設一批國家級創新平台和科技基礎設施,高起點布局高端高新產業﹔提供優質共享均好的公共服務,構建層級合理、生活便利、智能共享的城市生活圈﹔科學確定城市規模和功能布局,建設國家一流基礎設施,全面提升城市空間品質。《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是指導雄安新區起步區和啟動區規劃建設的法定依據,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隨意修改、違規變更。要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權威性,提高規劃落實的執行力,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勇於擔當、奮發作為,確保重大戰略和國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落實。要加強組織領導,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統籌指導下,在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協調下,在國家有關部委和北京、天津市支持幫助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進一步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協調聯動、密切配合,全力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管委會要認真履行規劃實施的直接責任,精心組織、統籌安排,扎實有效推進各項工作。要明確責任分工,制定出台規劃實施意見,對《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確定的目標任務進行量化分解,建立目標責任制,明確工作重點、責任分工和時間表、路線圖,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強化督導落實,把起步區、啟動區各項工作納入重要督導事項,實行清單管理和台賬管理,加大跟蹤督導、專項督查力度,適時開展《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實施情況分析評估,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將在中國雄安官網公布。(記者郭東)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