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6日)

2020年01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天氣晴,-7℃—3℃。今日限行尾號為5和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城縣容和塔雪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政府印發通知,要求認真貫徹落實《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和《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通知強調,起步區和啟動區作為雄安新區主城區和先行建設區域,承擔著新區的核心功能,肩負著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時代重任,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發揮先行先試和示范引領作用。

2、銀保監會日前召開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專題會議,會上強調,要進一步加強雄安新區金融服務,有序引導社會資本參與雄安新區運營建設。

3、雄安新區氣象局完成國家氣候觀象台臨時觀測站建設,並已正式投入使用,開始採集氣象數據。

4、雄安首個“百萬”工業設計獎項——金蘆葦獎面向全球啟動征集,總金池高達430萬元人民幣。獎項包括至尊獎、金獎、未來之星獎、優秀設計獎。征集時間為1月15日起至6月30日截止。

5、中國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高鐵公園、玉帶公園及周邊園林景觀工程項目南、北排干渠涉鐵段安全評估項目公告》。該項目總投資約2.7億,承擔著聯通鐵路兩側城市空間,縫合城市交通,降低鐵路設施的噪音等污染,構建城市綠色開放空間等功能。

6、截至2019年10月,雄安新區人口總量較2018年10月同比增長9.43%,常駐人口高學歷人群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7%。

7、雄縣雄州鎮黃灣村社區入選2019年度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實現網上預約立案24小時不“打烊”,推出接訴即答、接單即辦聯系法官便民服務機制,群眾來電平均等候時間降至30秒以內。

2、天津下發意見試點,明確全市法院涉及人身損害賠償的案件,賠償標准城鄉統一。

3、河北政務服務“冀時辦”APP/支付寶小程序上線了電子社保卡服務應用,“刷臉”認証一下,就能把電子社保卡裝進手機。

雄觀天下:

1、教育部表示,今年起,在部分高校開展強基計劃,選拔培養有志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且綜合素質優秀或基礎學科拔尖的學生,考生高考前可申請參加招生﹔不再組織開展高校自主招生工作。

2、山西執行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新政。通俗來講,就是國家組織全國各地的多個醫療機構,組成採購聯盟,“團購”藥品,以量換價。

3、西安、成都、武漢、鄭州、福州等多地民政部門將於2月2日加班,為市民辦理婚姻登記手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社區型樞紐結合社區中心布局,優先保障“公交—公交”“公交—慢行”便捷換乘銜接。鄰裡型樞紐按照“小而密”原則貼合需求靈活布設,以公交首末站功能為主,基本實現500米服務半徑全覆蓋,提升公交出行便捷性。鼓勵社區型、鄰裡型樞紐與建筑結合設置,集約用地並提供室內化候車條件。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