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人民一號”衛星成功發射

“人民一號”衛星成功發射

2020年01月15日15:19  來源:人民網-輿情頻道
原標題:“人民一號”衛星成功發射

北京時間1月15日10時53分,“人民一號”衛星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搭載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標志著人民數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進軍衛星大數據領域。

人民數據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光魁介紹,“人民一號”衛星的成功發射只是人民數據管理有限公司建設國家級商用衛星集群的開端。下一步,人民數據管理有限公司還將充分發揮自身的資源優勢,聯合中國科學院、航天科技集團、國際商業衛星公司等科研機構,在構建集商業衛星研發裝配、衛星測控接收、專屬衛星定制、遙感信息服務、商業衛星冠名等科研機構打造衛星大數據生態系統,與中科光啟空間技術有限公司共同組建“人民星雲”集群。融合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為全球用戶提供數據採集、存儲、分析、挖掘一體化衛星大數據綜合解決方案,構建綜合的空天數據產品共享服務平台,形成可復制、可推廣、可持續的應用模式。為我國農業、林業、氣候變化、環境保護、自然資源監管、應急管理、鄉村振興、智慧城市等相關領域提供遙感大數據服務和可視化應用解決方案。

據了解,“人民一號”衛星可通過推進劑進行軌道和姿態調整,共搭載了2台光學載荷,主載荷為一個為多光譜相機,地面分辨率為1米﹔同時搭載一台高光譜相機,地面分辨率為30米。“人民一號”衛星具有專業級圖像質量、高敏捷的機動性能、豐富的成像模式和高集成的電子系統等技術特點。”衛星由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提供發射服務,使用同屬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的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研制的長二丁火箭進行搭載發射。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是在長征四號火箭的第一、二級的基礎上研制的,主要用於發射近地軌道衛星。

123456789101112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