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5日)

2020年01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天氣晴,-8℃—2℃。今日限行尾號為4和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雪景。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醫院開出河北省第一份醫療收費電子票據,可實現群眾繳費后及時獲取電子票據信息,自主查詢打印電子票據,免去窗口排隊取票的煩惱。

2、中國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雄鄚路(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咨詢服務項目採購公告》,工程起點位於規劃雄安大街東延線,終點與大廣高速白洋澱支線相交,路線長度 5.946 公裡,雙向六車道。

3、雄安新區的路網密度整體呈增加趨勢。與2018年10月相比,2019年10月,雄安新區每平方公裡路網密度提升了23.36%。

4、《雄安新區千年秀林生態功能和景觀提升工程規劃項目招標公告》發布。該項目將打造以生態涵養、森林游憩、文化體驗、都市休閑為特色功能的雄安新區中央綠心,建設生態森林型郊野公園。

5、北京在雄安新區共同規劃建設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目前相關規劃正在加緊編制。

6、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採用智慧工地系統,該系統包括智能人臉識別、安全違規通報、智能噴淋、塔吊監控等智能模塊,可輔助現場施工管理。

7、“2020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將於2月5日、6日在石家庄學院南校區舉辦。大會專門組織雄安新區部分單位參會,為求職者提供更多選擇。

8、2019年河北省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先進集體候選名單公布,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第三小學雄安校區入選。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在不動產登記、辦理建筑許可、電子民生卡、房屋租賃、公証、積分落戶等20余個領域推進區塊鏈技術的應用,提高政務服務效率,方便企業辦事。

2、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天津泰達綜合保稅區。泰達綜保區規劃面積1.06平方公裡,將重點發展保稅加工、保稅物流、保稅服務等業務。

3、河北全省移動流量平均資費同比下降46.1%。

雄觀天下:

1、人社部發布100個短缺職業排行,快遞員、貨運司機、理貨員等15個職業短缺程度加大。

2、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繼續採用“北京主會場+各地分會場”的直播模式。日前,已確定在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設立分會場。

3、上海16個區開設54個社區個人政務“一網通辦”線下專窗,市民可跨省辦理21個自然人事項,包括敬老卡申領及發放、婚姻登記檔案查詢等。

4、陝西一醫院為醫生配報警手環,並規劃一系列安保措施,切實保障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安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構建城市型、組團型、社區型、鄰裡型四級樞紐體系。城市型樞紐承擔新區內外公共交通便捷換乘。組團型樞紐沿組團邊緣的對外骨干道路布設,綜合布局公交停保場、首末站和社會車輛停車場,為小汽車停車換乘提供便利。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