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我國養老服務領域第一項強制性國家標准公布

我國養老服務領域第一項強制性國家標准公布

2020年01月14日09: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我國養老服務領域第一項強制性國家標准公布

我國有將近2.5億的老年人口,面臨全球規模最大、速度最快、持續時間最長的老齡化進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田世宏13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養老機構服務安全基本規范》近日出台發布,這是我國養老服務領域的第一項強制性國家標准,也是養老服務質量的底線要求。

據介紹,這一標准的主要內容包括基本要求、安全風險評估、服務防護和管理要求。其中,基本要求部分明確了養老機構應當符合消防、衛生與健康、環境保護、食品藥品、建筑、設施設備標准中的強制性規定及要求。同時,對養老護理員培訓、建立晝夜巡查和交接班制度等基礎性工作提出了要求。

安全風險評估部分明確了老年人入住養老機構前應當進行服務安全風險評估及評估的相關要求,這是精准做好養老機構安全防范的第一關﹔服務防范部分明確了養老機構內預防和處置噎食、壓瘡、墜床、燙傷、跌倒、走失、他傷和自傷、食品藥品誤食、文體活動意外等九種服務風險的相關要求,是目前養老機構中老年人容易受到人身傷害、迫切需要統一規范的九種情形。(趙文君 羅爭光)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