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城市副中心老城區32條道路將建慢行系統

北京城市副中心老城區32條道路將建慢行系統

2020年01月14日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副中心老城區32條道路將建慢行系統

陳列館路、怡樂中路、日新路、梨園路、梨園北街……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將對老城區既有道路中的“一塊板”道路進行改造,拆欄增綠,用綠化隔離帶取代隔離護欄,實現機非隔離,機動車、自行車、行人都有自己單獨的道路,打造覆蓋約32條道路總計40公裡的慢行系統。這是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北京市第十五屆人代會第三次會議上了解到的。

在城市副中心的老城區,有很多“一塊板”道路:道路兩側是人行道,中間是柏油路面,隻有隔離護欄將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分開,中間沒有綠化隔離帶。這種“一塊板”道路容易造成機非混行,帶來安全隱患。

隨著人口和功能向城市副中心、新城轉移,特別是市屬行政辦公人員在城市副中心定居后,職住趨向平衡,城市副中心、新城的慢行交通需求增大,加上城市空間相對緊湊,具備做好慢行交通體系的基礎條件。

“目前已經編制完成《副中心步行和自行車交通系統專項實施方案(2019-2021)》,涉及32條道路40公裡,下一步將上報副中心黨工委會研究。通過后,如果資金到位,2020年將啟動實施,2021年完工。”市人大代表、通州區副區長倪德才介紹。為嚴格控制成本,改造時不會對機動車主路結構進行調整,僅對步道重新進行空間分配。

2020年,還將啟動路側停車電子收費路段自行車道改造項目。初步確定10條道路9公裡具備改造條件,確保自行車道獨立路權,改善步行通行環境。(於麗爽)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