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千年秀林”生態功能和景觀提升工程規劃項目啟動

“千年秀林”生態功能和景觀提升工程規劃項目啟動

2020年01月14日09: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千年秀林”生態功能和景觀提升工程規劃項目啟動

近日,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安新區千年秀林生態功能和景觀提升工程規劃項目招標公告》。項目包含南部千年秀林、規劃范圍內2019年秋季造林項目、白溝引河入澱口區域等3個區域,確定“千年秀林”生態功能和景觀提升方向,統籌區域內各要素,完成研究范圍、設計范圍兩個不同層次的規劃設計要求。

研究范圍北至榮烏高速,西至白溝引河左堤,南至新安北堤雄縣段,東至省道S334,總面積約23.7平方公裡。統籌區域內“千年秀林”、2019年秋季造林、白溝引河左堤、特色小城鎮和美麗鄉村的空間關系,重點研究“千年秀林”的生態格局,結合區域路網、水系、林窗、微地形等要素,確定“千年秀林”空間結構、功能分區和景觀提升方向等項目內容。

設計范圍包含3個區域,即針對南部千年秀林,進行重點景觀改造提升﹔統籌規劃范圍內2019年秋季造林項目,進行綜合改造提升﹔結合白溝引河入澱口區域,打造李郎村南側入澱口特色景觀節點。

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將重點改造提升“千年秀林”,統籌考慮雄安生態公園整體空間結構,研究“千年秀林”與起步區、雄縣組團的生態空間關系。打造以生態涵養、森林游憩、文化體驗、都市休閑為特色功能的雄安新區中央綠心,建設一座古今輝映、文脈傳承、水涵林潤、綠秀千年的生態森林型郊野公園。(原付川)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