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4日)

2020年01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杜亞輝 攝

今天是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天氣晴,-8℃—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城縣環衛工人雪中工作的情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向人民網網友拜年。王東峰說,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向縱深推進、雄安新區大規模建設啟動、冬奧會的腳步臨近,河北發展前景無限光明、充滿希望。我們真誠希望更多網友來河北走一走,看一看,關注河北,關心河北,支持河北。

2、河北省政協副主席曹素華率省政協港澳委員、海外僑胞代表視察團一行到雄安新區視察。視察團一行先后來到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建設現場,了解雄安新區整體規劃及建設情況。

3、中國雄安集團日前印發通知,嚴禁工程建設項目轉包和違法分包。一旦發現參建單位存在轉包和違法分包行為,將依法追究責任,並將其納入“黑名單”。

4、北京市發改委黨組成員、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劉伯正表示,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今年建成,可接收當地的孩子入園。北京部分醫院也跟當地醫院也建立了結對關系。

5、根據《河北雄安新區當地勞動力教育培訓實施方案(2019-2025年)》,新區將根據產業發展方向和崗位需求,完成培訓60萬人次以上,讓有培訓意願的群眾至少掌握1—2門就業技能和2—3項實用技術。

6、百度發布《雄安嬗變-雄安新區2019年大數據報告》,從生態環境改善、城市功能區和基礎設施升級改造、人口結構變遷、網絡空間城市魅力提升等多個角度,展現雄安新區變化。

7、截至目前,雄安中院法院專網、移動專網、互聯網、外部專網和涉密專網五大網系已全部聯通,數據集中管理、司法公開等八大平台已全部部署。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多個區推出周末政務服務 ,開展“秒批”“無感審批”等智能場景應用,實現更多事項全程網辦、1000項事項移動端辦理。

2、天津開啟社區智慧門診,通過預約就診、定向分診,實現診前健康管理服務,診間履約服務,診后復診預約服務。

3、20日起河北保定東站周邊通行有新規:開泰街的順通至順達路段實施區間限時通過措施,駛入此路段后限時5分鐘內駛離或駛入停車場,否則將進行電子警察抓拍。

雄觀天下:

1、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標准委正式批准《養老機構服務安全基本規范》,明確老年人入住養老機構前要進行服務安全風險評估,並提出了服務安全風險評估范圍應包括噎食、走失、文娛活動意外等9個方面。

2、今年鋼鐵行業將鞏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果,嚴禁新增產能。6月之前,將全面淘汰以中頻爐為主生產不鏽鋼、工模具鋼等鋼種的落后工藝。

3、深圳地鐵所轄范圍內配備自動體外除顫器(AED)557台,所有車站的站廳層、站台層已實現全面覆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完善公務用車管理。推動公務用車社會化、市場化改革,採用租賃為主服務模式,控制總量並鼓勵合乘共享。構建高效銜接、功能復合的城市交通樞紐體系。以公交和慢行便捷高效組織為核心,明確各級交通樞紐(城市交換中心)功能布局要求,兼顧物流配送功能,促進樞紐與城市公共服務空間耦合布局,打造城市活力中心。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