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集團印發通知 嚴禁工程建設項目轉包和違法分包

雄安集團印發通知 嚴禁工程建設項目轉包和違法分包

2020年01月13日19: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3日電(李雪晴) 中國雄安集團日前印發《關於嚴禁工程建設項目轉包和違法分包行為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建設項目總承包單位杜絕轉包和違法分包行為。一旦發現參建單位存在轉包和違法分包行為,將依法追究責任,並將其納入“黑名單”。未來,雄安集團將推動把轉包和違法分包行為納入新區征信體系,禁止失信承包商進入雄安建設市場。

《通知》指出,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后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項目各參建單位必須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守法依規意識,依法承攬工程,加強管理能力,全面誠信履約,為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打造“法治雄安”貢獻力量。

《通知》要求,項目各參建單位務必強化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全面梳理有無轉包違法分包問題。要學習相關法律法規,熟悉嚴禁轉包和違法分包的認定標准以及法律后果。要及時組織自查,發現存在轉包和違法分包問題的單位,要立即無條件整改到位。

《通知》強調,禁止建設項目轉包和違法分包是一項必須長期遵守的法律底線。雄安集團將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要求、重實效”的工作方針,逐步加大現場監督檢查力度。對於發現存在轉包和違法分包行為的參建單位,將依法追究其違約責任,並納入雄安集團承包商誠信體系和“黑名單”制度管理。

對於發現存在轉包和違法分包行為的參建單位,雄安集團還會及時上報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主管部門,依法追究其行政責任。未來,雄安集團還將大力推動將轉包和違法分包行為納入雄安新區征信體系,依法禁止失信承包商進入雄安新區建設市場。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