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3日)

2020年01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涵碩 攝

今天是1月13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8-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我來雄安了”廣場雪景。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王東峰在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會上強調,要深入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努力創造雄安質量。要全面落實各項規劃,依法穩妥有序推進征遷安置,集中力量抓好重點工程和項目建設,持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和制度政策創新,全面加強白洋澱流域污染綜合治理,加快推進雄安綠博園建設,全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

2.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要主動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抓好“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推進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建設。

3.近日,《雄安新區地熱資源保護與開發利用規劃(2019-2025年)》和《雄安新區地質勘查規劃(2019-2025年)》印發實施,為雄安依法開展地質勘查、地熱資源保護與開發利用監督管理提供重要依據。

4.日前,中國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發布《高質量生活體驗區部分征遷村房屋綠色拆除項目公告》《高質量生活體驗區部分征遷村房屋綠色拆除項目監理項目公告》。根據公告,工程標段位於容城縣容城鎮北關村、后營村范圍內。

5.近日,河北省財政廳、省教育廳、省人社廳印發關於提前下達2020年省級現代職業教育發展專項資金預算的通知,據資金分配表,下達雄安新區323萬元。

6.2019—2022年,雄安新區要著重開展建筑業、工程機械、園林綠化、家政服務、現代服務業等培訓項目,完成各類培訓33萬人次,建成2家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3家技能大師工作室。

7.截至目前,雄安兩級法院共審結環境資源類案件30件,其中審結刑事案件21件,判處罪犯25名。

8.安新縣2020年謀劃啟動新建雁翎小學項目。此外,謀劃啟迪冰雪項目、清華控股國際創新平台項目,將打造區內總部經濟基地和創新中心,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關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將抓好協同發展重點領域任務落實,啟動軌道交通大興機場線北延工程,加快麗澤城市航站樓建設,完善機場外圍交通市政設施保障。

2.天津推進“智慧能源”建設,通過與“政務一網通”平台網絡互通,實現燃氣、供熱全部51個服務項目中的50個“一次不用跑”。

3.河北高速交警開始從嚴查處不系安全帶違法行為,僅9天時間就有5000多人被處罰。

雄觀天下:

1.被譽為“中國天眼”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近日順利通過國家驗收,投入正式運行。

2.針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程並網切換后出現的部分省份系統運行不穩定和通行費費率變化等問題,交通運輸部將持續跟蹤貨車費率調整,組織各地主動公開新的收費標准,接受社會監督。

3.我國學者發現一種治療膠質瘤的藥物新療法,可控制這種惡性腦瘤的發展,延長患者生命,有望成為臨床治療的新手段。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嚴管道路違法停車。完善道路管理相關制度,加大對道路違法停車行為的處罰力度。實行委托取証機制,廣泛調動市民力量,推廣智能警勤執法技術,實現執法全覆蓋和實時響應。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