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2日)

2020年01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1月12日,星期日,天氣多雲,-6-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千年秀林”雪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截至目前,雄安兩級法院共審結刑事犯罪案件959件,判處罪犯1204人。其中審結涉黑惡勢力犯罪案件10件,判處罪犯57名。

2. 雄安新區容西混凝土攪拌站項目已進入試運行階段,4條生產線正在試運行,水泥穩定土拌和站2條生產線正在交叉試運行,預計今年3月底正式投入生產,為新區建設提供物料儲備。

3. 目前,雄安新區南拒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土方填筑工程基本結束,后期南拒馬河將規劃打造成為一個生態休閑場所。

4. 2019年,安新縣實現騰退並拆除房屋、簽訂協議、征收集體土地等工作完成率100%的目標,圓滿完成了5個整體征遷村、15個部分征遷村3866戶7867人的征遷任務。

5. 安新縣出台《“安新安心 平安安心”創建活動五十條》,涵蓋出行、人身、食品、住房、農村、校園等九大方面的安全問題,每一條都明確了牽頭單位、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

6. 建行總行批准在雄安設立建行集團金融科技創新中心(金融科技聯合創新實驗室),在河北設立京津冀金融並購中心,通過並購支持產業結構調整和非首都功能疏解。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故宮博物院公布春節開放時間:1月24日除夕,全天閉館﹔1月25日正月初一至1月30日正月初六,正常開放。其中,正月初三雖適逢周一,但故宮不閉館,仍正常開放。

2.天津上線首個政務服務微信小程序,可通過“人臉識別+實名認証”記錄用戶身份信息,配備7×24小時智能客服,讓161項服務事項“隨時查”、16項服務“零跑腿”。

3.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大會宣布了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選舉結果:張妹芝當選為河北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毛宇山、劉彥朝當選為河北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

雄觀天下:

1. 交通運輸部上線全國智慧路網監測平台,實時篩查擁堵長度超過500米的收費站。建立了部、省、站三級會商機制,每日開展調度,每日進行通報。

2. 陝西西安規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療期間,其子女的用人單位應當支持護理照料,給予獨生子女每年累計20天、非獨生子女每年累計10天的護理時間。

3. 湖南長沙芙蓉區人民法院啟用全國首個電子封條。電子封條具有自動報警功能,任何人走近或觸碰,都會自動攝影攝像。被執行人可通過掃碼,了解房屋被查封的原因以及解封方法。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實行低碳交通管理。在新建區域設立低碳交通區,研究制定低乘載小汽車和燃油小汽車收費和限行政策,引導居民綠色出行、合乘出行和使用清潔能源車輛。在低碳交通區外圍設置換乘停車場,為停車換乘提供便利。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