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2020年01月10日19:3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獻助推發展良策 建利民惠民之言 聚各界廣泛共識

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

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出席 葉冬鬆主持並講話

梁田庚當選省政協副主席

凝心聚力奮進新征程,勇擔使命干出新樣子。今天,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閉幕。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河北省委堅強領導下,勠力同心、勇毅篤行,努力創造無愧於新時代的新業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上午10時30分,閉幕會開始。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鬆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政協副主席沈小平、孫瑞彬、曹素華、葛會波、盧曉光、邊發吉、蘇銀增、王寶山和秘書長陳書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領導趙一德、梁田庚、袁桐利、陳剛、焦彥龍、董仚生、邢國輝、高志立、劉爽、李寧等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應出席委員760名,實際出席705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首先宣布了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的選舉結果:梁田庚同志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齊為民、宋文玲、宋立民同志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政治決議。

會議指出,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大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深入協商,認真履職,是一次團結民主、開拓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

會議認為,王東峰書記在開幕會上的講話立足大局、著眼長遠,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動政協事業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大家認真學習討論,倍感振奮,深受鼓舞。會議期間,委員們聽取並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聽取和審議通過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增進了高度認同,凝聚了廣泛共識。大家一致認為,過去一年,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大國家戰略實施有力有序,“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科技創新實現新突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深化,城鄉協調發展扎實推進,改革開放邁出重要步伐,民生福祉不斷改善,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為我們做好今年的工作鼓舞了士氣、增添了干勁。委員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責任意識,建務實管用之言、獻合理可行之策,展現了服務大局的使命擔當、服務群眾的為民情懷,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活力與優勢。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期和攻堅期。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描繪了加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廣闊前景,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啟航新征程,揚帆再出發,共同開創新時代政協事業新局面。要高舉旗幟,堅定信念,矢志不渝跟黨走,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把牢正確政治方向,切實擔負起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實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要發揮優勢,聚焦主業,協商民主再提升,錨定方位使命,突出提質增效,營造民主氛圍,擦亮專門協商機構的牌子。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推發展勇擔當,把力量集中到抓好大事要事上,把智慧集中到高質量發展上,把精力集中到勇於擔當盡責上,干出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樣子。要牢記宗旨,心系群眾,堅守初心為人民,心中始終裝著群眾,履職始終為了群眾,工作始終依靠群眾,切實做到人民政協為人民。要凝聚人心,廣聚共識,畫出最大同心圓,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堅持面向社會擴大共識,提振精氣神、激發正能量。要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展現政協新形象,倍加珍惜委員榮譽,倍加珍惜委員形象,倍加珍惜時代機遇,譜寫新時代政協事業更加絢麗的新篇章。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葉連鬆、趙金鐸、劉德旺、范照兵、王曉東、聶瑞平、周仲明、張古江、徐建培、劉凱、夏延軍、葛海蛟、姜德果、衛彥明、丁順生、馬金旗、姚紅星、楊宏生、邵亨、宋長瑞、王增力、馬蘭翠、宋太平、王雪峰、吳顯國、孫士彬、劉玉順、段惠軍、郭華等。

列席會議的有:住冀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沒有省政協委員的省直單位和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不是省政協委員的部分省政府參事,海外僑胞代表,省委統戰部和省政協機關不是省政協委員的廳級干部。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高原雪)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