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始終牢記初心使命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始終牢記初心使命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0年01月09日08:3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始終牢記初心使命

1月8日晚,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國務院關於《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的批復精神和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視頻會議精神,聽取關於2020年20項民心工程工作匯報,審議通過了《關於開展“三創四建”活動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意見》和《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殘疾人工作的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一思想認識,堅定理想信念,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堅持目標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抓好十個專項整治和整改落實,堅決清除一切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因素,堅決割除一切滋生在黨的肌體上的毒瘤,堅決防范一切違背初心和使命、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完善和發展黨內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強化制度意識,自覺尊崇制度,堅決維護制度,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落實落地,扎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堅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帶頭示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和省“兩會”工作部署,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奮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日前,經黨中央同意,國務院批復《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控制性規劃》和《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標志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進入新階段。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國務院批復精神,確保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正確方向。要以釘釘子精神精心組織實施雄安新區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詳規,加快完善城市設計,加強重點項目建設,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強化生態環境治理,深化政策體系創新,切實營造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濃厚氛圍。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舉全省之力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創造“雄安質量”,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要求,全面總結2019年全省宣傳思想工作,充分肯定成績,鞏固拓展成果,推動河北省宣傳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階。要聚焦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難點,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扎實做好2020年宣傳文化工作,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營造濃厚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視頻會議精神,認真總結河北省經驗,學習借鑒兄弟省區市先進做法,推動河北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新成效。要持續用力推進掃黑除惡和“一案三查”,層層壓實責任,強化分工協作、上下聯動,加大專項整治和案件查處力度,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引向深入,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省委、省政府決定開展“三創四建”活動和繼續推進20項民心工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有力舉措,也是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實際行動。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化思想認識,認真研究謀劃,精心組織實施,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殘疾人工作,建立健全殘疾人脫貧防貧機制,不斷完善殘疾人保障服務體系,全面提升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切實為殘疾人排憂解難辦實事,確保殘疾人同全省人民一道邁入小康社會。要積極構建殘疾預防工作機制,降低殘障新生兒出生率,從源頭上預防殘疾發生。要抓好冬殘奧會籌辦工作,讓更多殘疾運動員在冬殘奧賽場上為祖國爭光、為河北添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