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加強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 營造良好穩定安全環境

2020年01月07日22: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7日電 1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加強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為新區規劃建設營造良好穩定安全環境。會議還傳達學習了《地方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河北省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細則》。

陳剛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把安全工作做實做好,是“雄安質量”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的重要論述精神,充分認識應急管理的重要性,將應急管理放在新區工作的突出位置來抓,切實承擔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科學及時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重要職責。要增強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將應急管理放在新區工作的突出位置,扎實推進新區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和安全生產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陳剛強調,要構建符合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應急管理制度體系,推進安全風險監測預警和防范化解機制建設,全面提升綜合應急救援能力,盡快實現從處置單一災種向應對全災種、大應急轉變。要強化安全風險源頭治理,全面提升安全設防標准,有效提升新區房屋建筑、基礎設施、生產設施等防災救災能力,打造“韌性城市”。要強化應急管理裝備技術支撐,借助5G、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手段,提高應急准備、應急救援、現場指揮等工作專業化、智能化、精細化水平。要加強對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新區有關部門的安全生產工作巡查,將巡查結果作為對干部考核獎懲和使用的重要參考。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