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8日)

2020年01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丘攝友團供圖

今天是1月8日,星期三,天氣晴,-6-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生機勃勃的雄安。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1月7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在石家庄開幕。會議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王東峰主持,省長許勤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多處提到雄安新區。人民雄安網推出圖解《官宣!雄安2020年重點工作一覽》,點擊查看

2.1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會議強調,要構建符合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應急管理制度體系﹔要加強對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新區有關部門的安全生產工作巡查,將巡查結果作為對干部考核獎懲和使用的重要參考。

3.2020年河北省將加快雄安新區啟動區、容東片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等項目建設,統籌58個續建項目和2020年新開工項目,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

4.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建設內容包括主題商業、高端酒店或公寓、商務酒店等功能,總用地面積7.4876公頃(112.31畝),將為乘客及鄰近居民提供餐飲、零售、文娛等全方位服務,同時可滿足住宿、商務和會議活動等需求。

5.雄安對於符合新區產業政策的北京企業,優化全程電子化申報審批流程,打造線上“一窗通”企業開辦平台,全面實行企業名稱網上自主申報,企業開辦全流程一日辦結。

6.雄安發布森林草原防火公告,每年的10月20日至次年的5月10日嚴禁攜帶火種、火源進入新區境內所有林地及白洋澱濕地內的蘆葦草甸分布區。

7.安新縣計劃用20天時間美化農村人居環境,提升縣城容貌,改善公路沿線環境,讓大家干干淨淨過春節。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去年11月30日已開工,預計2024年年底具備通車條件。該項目連接M6線、平谷線、M101線三條軌道交通線路和京唐鐵路、城際聯絡線兩條鐵路線路,成為亞洲最大的地下綜合交通樞紐。

2.天津全面啟動數字健康建設,將依托實體醫院成立互聯網總醫院,為市民提供基於居民電子健康檔案的一站式醫療健康服務。

3.河北將持續推進產業轉型升級,今年計劃壓減鋼鐵產能1400萬噸。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國資委出台新規,對違規經營投資責任人作出在一定時期內不得擔任中央企業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的處理后,相關責任人信息將被納入禁入限制人員信息管理系統,初步實現“一企受限、企企受限”。

2. 廣東省啟動中小企業融資平台“智能匹配”功能,平台受理並通過第一筆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線上無抵押融資授信。

3. 海南計劃為1萬名農民工補貼春節返鄉機票、船票和火車票,每人最高補貼300元,補貼總金額為200萬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規范管理各類非機動車。建立非機動車登記、行駛、停放、淘汰全過程管理制度,發展合規非機動車載具。以投放和停放環節為重點,規范共享非機動車管理。嚴控違規電動車生產、銷售及非法營運。嚴厲打擊非機動車盜竊、損毀等行為。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