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安新:嚴厲打擊非法盜獵鳥類犯罪行為

河北安新:嚴厲打擊非法盜獵鳥類犯罪行為

2020年01月06日20: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河北安新:嚴厲打擊非法盜獵鳥類犯罪行為

近期河北安新縣白洋澱景區出現捕鳥“網陣”的消息引發社會關注。記者從安新縣相關部門獲悉,安新縣對非法架設捕鳥網、亂捕濫獵野生鳥類行為進行嚴厲打擊,目前捕鳥網已被全部拆除。同時,深度排查非法捕獵、交易活動,嚴肅查處違法犯罪分子,並發動群眾積極舉報非法捕獵行為。

在高壓嚴打態勢下,部分犯罪嫌疑人已陸續投案自首。據介紹,當地公安機關已對捕殺野生鳥類的安新縣王家寨村村民陸某、大張庄村村民王某等依法採取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下一步,安新縣將持續組織相關部門聯合執法,綜合打擊,對景區、農貿市場、花鳥市場、餐飲飯店、路邊交易等重點區域進行深入排查,發現違法線索將介入調查,嚴格執法。對非法獵捕、收購、銷售、販運的野生鳥類,一律沒收放生。對相關責任人依法予以處罰,情節嚴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門處理。

安新縣有關負責人表示,白洋澱是候鳥遷徙內陸通道途中的重要棲息地,野生鳥類保護是白洋澱生態保護的重要工作。群眾如發現盜獵行為,可向當地公安等部門舉報。(記者高博、杜一方)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