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施工領域安全檢查制度正式實施

北京:施工領域安全檢查制度正式實施

2020年01月06日10: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施工領域安全檢查制度正式實施

記者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全市建筑施工領域日前正式實施安全生產條件監督檢查制度,被發現不符合安全生產條件的施工企業,將被暫扣安全生產許可証。

根據最新發布的《北京市建筑施工企業安全生產條件監督檢查規定(試行)》,市、區住建委每年定期對建筑施工企業開展安全生產條件動態抽查,特別是對近一年在京發生過1起一般生產安全事故﹔2起造成較大社會影響火災、火情事故﹔2起造成較大社會影響施工破壞地下(上)管線事故﹔因施工現場存在安全生產隱患、施工噪聲擾民、施工揚塵污染被舉報投訴被查實3次等存在12種情形的施工企業,進行重點監督檢查。

據了解,施工企業安全生產條件檢查採取資料核查與現場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其中,市住建委組織對施工企業的資料核查工作,發現企業不符合安全生產條件的,市住建委應依法給予企業暫扣安全生產許可証的處罰。同時,對資料核查符合標准的企業,市住建委隨機抽取1至2項企業在京施工項目,委托區住建委對項目開展現場核查。各區住建委對工程開展安全監督執法過程中,發現施工企業存在諸如12個月內同一項目被兩次責令停止施工的,或者同一區內的三個不同項目被責令停止施工的等情況,區住建委可直接提請市住建委暫扣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証。(趙瑩瑩)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