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將打造綠色智能交通系統 高品質慢行系統讓出行更便捷

雄安新區將打造綠色智能交通系統 高品質慢行系統讓出行更便捷

2020年01月06日09:4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品質慢行系統讓出行更便捷

通過智能化手段,為新區提供高質量交通供給,打造以彈性公交系統、高品質慢行系統、自動駕駛等為特征的環境友好、按需服務的柔性智慧出行服務體系。

從1月2日舉行的雄安新區智能基礎設施創新成果發布會上獲悉,未來,雄安新區將打造綠色智能交通系統,以創新為第一動力,積極運用交通新技術、新裝備、新模式,從長遠著眼、從全局謀劃、從整體立足,通過智能化手段,為新區提供高質量交通供給,打造以彈性公交系統、高品質慢行系統、自動駕駛等為特征的環境友好、按需服務的柔性智慧出行服務體系。

發布會上,雄安新區智能基礎設施標准框架與一批針對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需求研發制作的智能接入設備正式發布面世。具有全國產架構的“太行X—hub”智能網關系列產品以安全、通用、靈活等設備特性引起了廣泛關注。據了解,該智能網關未來將與雄安城市家具靈活結建,通過與感知設備以及邊緣計算節點的高效配合,為雄安新區智慧交通建設提供技術保障。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區交通基礎設施的建設將在滿足新區智能基礎設施標准框架的基礎上,以智能接入設備為基石,推動交通設備全面感知建設,同時實現與其他行業公共服務數據的交換共享,以數據驅動新區綠色智能交通系統高質量發展。

據悉,未來雄安新區綠色智能交通系統將與新區BIM平台、數字城市充分連接,通過與智能接入設備信息的匯聚與交換,形成新區城市智能交通建設的合力。(吳安寧)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