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大力推進高校冰雪運動普及發展

河北:大力推進高校冰雪運動普及發展

2020年01月06日09: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大力推進高校冰雪運動普及發展

2019年12月7日,河北師范大學首屆冰雪運動會上的一個鏡頭。

河北省教育廳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辦好河北省首屆冰雪運動會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視高校冰雪運動發展,積極創造條件,豐富賽事載體,全力推動冰雪運動走進校園、走進師生。

提高政治站位,積極落實各項工作部署

河北省首屆冰雪運動會啟動以來,省教育廳黨組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高校冰雪運動會組織工作,多次進行專題研究,每兩周開展一次集中調度,及時制定《河北省高校開展冰雪運動競賽活動實施方案》,迅速啟動校園冰雪賽事活動,充分發揮冰雪運動綜合育人功能,堅持以普及冰雪運動為基礎,以開展形式多樣的冰雪運動競賽為抓手,面向全體學生,做到全員參與﹔堅持分類推進,突出重點,指導高校舉辦豐富多彩的冰雪賽事活動,沒有體育院系的高校組織學生廣泛參與冰雪運動,突出參與性﹔設有體育院系的高校突出專業性並組隊參加省級比賽。

精心組織發動,深入推進校園冰雪運動發展

近三個月以來,河北省各高校黨政領導高度重視,認真研究制定冰雪運動會實施方案和賽事規程,並結合本校實際,確定比賽形式和比賽項目,廣泛組織開展校園冰雪競賽活動,注重選拔優秀運動員並組隊參加省級比賽,最大程度吸引更多的大學生參與冰雪運動,感受冰雪運動魅力,推進冰雪運動成為廣大師生體育鍛煉習慣和特色運動。河北省有103所高校、近60萬名大學生參與冰雪運動。來自59所高校的600多名運動員參加河北省首屆冰雪運動會,覆蓋了全部5大類所有比賽項目。

 豐富賽事內涵,以冰雪運動提升冰雪文化

各高校注重賽事創意,豐富活動內容,通過舉辦冰雪運動會,大力普及冰雪運動知識,激發學生參與熱情,營造濃厚冰雪運動氛圍。河北師范大學、河北傳媒學院等高校以冰雪運動會為契機,同步開展了冰雪文化節,通過冰雪攝影、繪畫、征文作品展示,舉辦“迎冬奧”舞蹈比賽、冰雪音樂節和冰雪知識競賽等系列活動,吸引師生廣泛參與,將師生對冰雪運動的熱愛融入到冰雪文化的創作之中,促進了審美教育、創造性教育的升華。各高校還充分利用校園網絡平台、新媒體以及標語、櫥窗等多種形式,不斷強化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有效提升冰雪運動競賽活動的影響力,放大冰雪運動賽事活動的綜合效應。河北醫科大學、唐山師范學院、河北北方學院等高校通過門戶網站、學校官微等進行廣泛宣傳,河北傳媒學院利用新媒體對冰雪運動會進行同步直播。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