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6日)

2020年01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丘攝友群供圖

今天是2020年1月6日,星期一,天氣多雲,-4℃—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鶯飛草綠的白洋澱。今明兩天,全省自南向北大部地區將出現雨雪天氣,安全風險隱患增加,請大家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基礎設施建設除通水、通電、通氣、通熱之外,增加“通感知數據”,將傳統城市的“七通一平”拓展為智能城市的“八通一平”。

2. 雄安新區召開工程建設領域預防公職人員違紀違法工作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強調要積極探索符合雄安新區定位、現狀的問題排查和預警機制,構建系統化的招投標監督體系,著力規范招投標行為。

3. 剛剛過去的2019年,在雄安的建設者和老百姓的眼中,雄安有什麼變化?在2020年,他們又對雄安有什麼期待和祝福呢?跟隨人民雄安網的鏡頭一起看看。

4. 《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實驗區未來公園項目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發布。該項目建設地點為容城縣小白塔村北部,規模約5.97公頃,計劃1月開工,計劃12月31日竣工。

5. 雄安新區楊紅雷技能大師工作室入選2019年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項目單位備案。

6. 招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現招聘2020屆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和海外歸國留學生,專業不限。網上申請登陸招商銀行官方招聘網站,簡歷投遞截至3月15日。

關注京津冀:

1. 今年起,北京市生育保險基金並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統一征繳,職工個人不再單獨繳納生育保險費。

2. 天津港啟建智能化集裝箱碼頭,依托5G、人工智能等技術,自主研發智能調度、智能操作、智能理貨等系統,未來可滿足世界最大集裝箱船靠泊。

3. 河北石家庄修訂公園管理辦法,規定使用擴音器等器材聲音不得高於60分貝,禁止甩鞭子等行為。

雄觀天下:

1. 隨著新疆5日率先進入“兩會時間”,2020年省級地方兩會也就此拉開大幕。1月10日至15日期間,超過半數省份的省級人代會將開幕。各地將晒出怎樣的經濟社會“成績單”,又要如何確定新一年的發展目標,值得矚目。

2. 《快遞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頒布。標准放寬快遞員的教育程度要求,由高中畢業調整為初中畢業。

3. 江蘇南京發布優化營商環境“新100條”,其中拿地即開工、人才房定向優先供應等7條舉措為全國首創。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印發的《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要充分吸收先進規劃理念和設計方法,率先在容東、昝崗片區等新建區域打造慢行系統樣板工程。開展“建筑到建筑”完整街道一體化設計,構建多樣化街道活動空間。依托區域綠道、市政道路及公園綠地,構建連續成網的非機動車網絡,滿足“休閑+通勤”復合需求。圍繞學校、交通樞紐,打造全齡友好、四季友好的慢行網絡。廣泛採用街道穩靜化措施,靈活打造“無車街區”。探索建立慢行、公交、經營設施相結合的驛站系統,提升慢行活動體驗。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