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巡視組向12個縣(市、區)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河北省委巡視組向12個縣(市、區)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2020年01月04日09: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委巡視組向12個縣(市、區)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河北省委第八至第十三巡視組分別向石家庄市藁城區、趙縣,唐山市曹妃甸區、樂亭縣,保定市蓮池區,滄州市新華區、任丘市,邢台市橋東區、橋西區,邯鄲市永年區、邱縣,雄安新區容城縣等12個縣(市、區)黨委反饋巡視情況,並向相關市委通報了有關情況。

12個縣(市、區)委分別召開巡視反饋會議。會前,向被巡視縣(市、區)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在聽取九屆省委第七輪巡視情況匯報時的講話精神,單獨反饋了巡視意見。會上,河北省委組織部、省委巡視辦班子成員對巡視整改提出要求。河北省委巡視組組長向被巡視縣(市、區)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意見。被巡視縣(市、區)委主要負責人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作表態發言。

根據河北省委統一部署,2019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河北省委對12個縣(市、區)開展了常規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堅決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被巡視黨組織政治責任,聚焦職責使命,強化政治監督,重點檢查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以及對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主題教育整改落實情況。河北省委書記專題會議、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分別聽取了巡視情況匯報,就做好巡視反饋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根據河北省委巡視組的反饋意見,12個被巡視縣(市、區)委堅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持續用力,黨風政風和政治生態逐步向好,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和成效。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有的縣(市、區)落實“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機遇意識不強、主動作為不夠,有的升級傳統產業、發展特色產業、培育新興產業有效舉措不多,有的落實優化營商環境部署不到位,有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不夠深入,有的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有的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有的主題教育檢視問題不夠深入等。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河北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河北省委組織部、省委巡視辦領導班子成員在出席會議時指出,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決履行好時代賦予的職責使命﹔必須落實政治責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必須強化整改落實,加強成果運用,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貫通融合、一體整改上持續發力。被巡視縣(市、區)委書記要切實擔起整改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將整改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防止“新官不理舊賬”。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加強巡視整改日常監督,舉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常態化、長效化機制,不斷提升治理效能。

被巡視縣(市、區)委主要負責人一致表示,河北省委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客觀中肯、實事求是,提出的意見建議明確具體、針對性強,將全盤接受、認真對照,不回避、不遮掩、不護短,舉一反三、深入整改,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整改成效。(記者盧旭東)

(責編:竇薇、楊樂)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