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4日)

2020年01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丘攝友群供圖

今天是2020年1月4日,星期六。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澱上戲鷹的情景。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改革發展局印發《關於取消公立醫療機構醫用耗材加成調整醫療服務項目價格的通知》,明確自2019年12月31日起,公立醫療機構所有允許單獨向患者按 5%加價收費的醫用耗材,一律以實際購進價格為基礎實行“零差率”銷售,公立醫療機構因取消醫用耗材加成而減少的合理收入,主要通過調整醫療服務價格進行補償。

2、雄安新區發布智能基礎設施框架體系和新區首款自主研發的智能接入設備——X-Hub兩項智能基礎設施創新成果。后續將加快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建設。

3、河北省安全生產第六巡查組隨機抽查了雄縣鄚州鎮、安新縣安新鎮、容城縣平王鄉的安全生產工作情況,針對巡查中發現的問題,巡查組責令各單位立即開展整改工作,並及時反饋整改落實情況。

4、目前,北海幼兒園雄安校區項目正在進行地上2層結構施工,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和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正在進行基礎階段施工。

5、首個基於SRv6的綜合承載網在雄安實現商用。該技術利用IPv6地址可聚合性及天然可達性,對協議簡化、跨域專線、網絡運維等影響重大。

6、張北送雄安1000千伏輸電工程57號塔組塔完成。工程建成后,將為雄安新區每年輸送180億度以上的清潔電能,為雄安新區100%清潔電力供應創造條件。

7、中國雄安集團發布《雄安新區2020年植樹造林項目勘察設計招標公告》。公告顯示,項目建設春季實施面積約5萬畝,秋季實施面積約2.5萬畝。項目總投資約13.19億元。

8、雄安新區2020年首場職業技能鑒定考試在安新縣雄安婦女創業合作社鑒定考點舉行,211名考生參加。本次考試包括中式面點師、中式烹調師和美容師等工種,理論和實操成績均合格者將獲得國家職業資格証書。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公交APP擁擠度查詢功能上線,點開線路站點位置,就可以顯示即將到來的兩三班車次擁擠度,用戶可以根據情況選擇乘坐哪一班次。

2、天津69家基層醫院有了兒科診療服務,其中28家機構開設獨立兒科門診,提供兒科常見病診療、小兒推拿艾灸拔罐、針灸、霧化吸入、門診輸液、住院治療等兒科診療服務。

3、河北高速交警將從嚴查處“全車型、全乘員”不系安全帶違法行為,后排乘客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款50元。

雄觀天下:

1、全國人大機關將於近期開通網上信訪平台,讓群眾少跑路,讓數據多跑腿,將網上信訪打造成為人大信訪工作的主渠道。

2、人社部對未休年假能要求經濟補償一事發聲,對於符合條件的勞動者,未休年假應當獲得用人單位的經濟補償。

3、武漢市衛健委發布關於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況通報。截至3日8時,共發現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44例,其中重症11例,其余患者生命體征總體穩定。

4、杭州東站推行“智慧杭東”APP,不僅可以室內導航,還開發出車位反向尋車、票務購買鏈接跳轉、站內尋人、智能客服、一鍵報警、周邊出行服務信息、站內外無縫銜接導航等十大場景化功能,幾乎囊括了旅客的基本需求。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晴,-6℃—6℃。

2、注意:下周起,新一輪限行將做新的調整,(2020年1月6日至2020年4月5日)。

星期一 限行尾號2和7

星期二 限行尾號3和8

星期三 限行尾號4和9

星期四 限行尾號5和0

星期五 限行尾號1和6

尾號字母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數字為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要建立公平競爭、優勝劣汰的市場機制。建立公共交通購買服務制度,以服務質量為主要標准,選擇專業市場主體開展運營服務。建立有效激勵的服務監督考核制度,明確市場退出機制,維護公共利益,促進服務質量不斷改善。

(責編:竇薇、楊樂)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