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舉辦2020年首場職業技能鑒定考試

雄安新區舉辦2020年首場職業技能鑒定考試

2020年01月03日14:50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舉辦2020年首場職業技能鑒定考試

1月2日,雄安新區2020年首場職業技能鑒定考試在安新縣雄安婦女創業合作社鑒定考點舉行,共計有211名新區本地考生參加。本次考試包括中式面點師、中式烹調師和美容師等工種,理論和實操成績均合格者將獲得國家職業資格証書。

雄安新區2020年首場職業技能鑒定考試現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據了解,本次鑒定考試的考評員有來自省人社廳和雄安新區考評員庫中優選的考評員,報名、考試、閱卷、監考均由雄安新區自主組織。為保証考試的公正性、嚴謹性,新區公共服務局對本次考試進行了全程督導,考評員和監考老師認真負責,嚴格按照國家職業技能鑒定評分標准和操作規程對參考學員進行打分。

據了解,職業資格鑒定是為新區群眾提供職業技能水平評價的重要舉措。自2019年3月起,在省人社廳幫助下,新區公共服務局主動作為、積極對接,完成主體確認、業務培訓、考評員隊伍組建、場地設定、設施配備等鑒定工作准備,於9月份實現了新區首批自主職業技能鑒定。到2020年1月,新區已經實現了從鑒定實驗階段到鑒定常態化,再到鑒定高效化的飛躍性轉變。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區將堅持常態化運作、高效化鑒定、全面化服務的工作思路,時不我待、實干奮進,切實通過職業技能鑒定檢驗學員培訓效果,激發群眾學技能、搶就業的熱情,促進新區群眾實現更高質量、更充分的就業,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新區大規模建設和高質量發展。(劉師豪)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