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19年河北省引進人才1.3萬余名

2019年河北省引進人才1.3萬余名

2020年01月03日08: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2019年河北省引進人才1.3萬余名

從河北省人社廳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獲悉,2019年,河北省積極落實國家重大戰略和人才強冀戰略任務要求,著力聚焦全省各類型重點用人單位對人才的迫切需求,組織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招才引智活動。2019年,河北省共組織10場全省性大型招才引智專項活動,發動1000余家企事業單位和5萬余名人才參會對接,引進人才1.3萬余名。

高校、科研院所是河北省引進高層次人才的主體力量。自2016年起,河北省結合自身實際,開創了赴國內人才高地精准引才“高校行”活動,即組織河北省高校、科研院所等單位主動走進全國各大重點高校“上門求才”。僅2019年,河北省就組織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奔赴吉林大學、東北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雙一流高校,開展“一對一”精准對接。活動共發布高層次人才需求2613人,現場收取有效簡歷1737份,特別是“雙一流”高校博碩簡歷797份。

“雄安新區全球矚目,我希望到這座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新城來工作。”2019年10月19日,《2019年雄安新區急需人才目錄》發布會暨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舉辦,畢業於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劉佳然提前訂好機票趕回國內,隻為參加這場雄安新區成立以來首次面向海內外舉辦的招才引智活動。此次活動共吸引海內外近萬名各類對口人才參會。

冰場雪場技術員、冰雪項目教練員、冰雪體育產品設計師、滑雪索道技術性專業保障人才……2019年10月24日,在張家口舉辦的“首屆(2019年)冬奧冰雪產業大型人才交流會”上,200余家企事業單位參會招才,7500余名冰雪產業相關專業人才求職,2800余人現場達成引才意向。

河北省2019年首次實施了雄安新區人才智力交流會、冬奧冰雪產業人才交流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人才培訓和輸送計劃等專項活動。為促進京津冀人才資源的自由健康流動,組織開展了京津冀招才引智大會、京津冀家庭服務業對接洽談會、京津冀退伍軍人招聘會等區域性人才交流活動。為大力推進沿海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舉辦了河北省沿海經濟帶高級人才洽談會,促進唐山、秦皇島、滄州等城市160家企業與1362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達成引才意向。(解楚楚)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