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評論:進入“20年代”,雄安新區讓世界驚喜

評論:進入“20年代”,雄安新區讓世界驚喜

2020年01月03日08:53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長城評論】進入“20年代”,雄安新區讓世界驚喜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雄安新區畫卷也正徐徐鋪展。

2020年1月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王東峰指出,要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各項重點工程建設,堅持世界一流,創造“雄安質量”。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南拒馬河防洪工程、容西混凝土攪拌站、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工程、容東片區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項目,這是在本次調研中,王東峰、許勤檢查的幾項重大工程。

作為雄安新區建設的一部分,這幾項工程項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防洪工程承擔著維護新區汛期安全的重要任務﹔混凝土質量直接決定著新區內各種建筑和基礎設施工程的質量,是創造“雄安質量”的基礎﹔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是新區2019年首批開工的建設項目,對新區建設具有標志性意義。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創造‘雄安質量’”,是王東峰在調研檢查過程中,對上述工程提出的建設要求,這也是河北從規劃到建設一直貫穿全程的重要標准。

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雄安新區以規劃為中心向以建設為中心的轉換年。一年來,河北圍繞“雄安質量”加快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熱火朝天、塔吊林立”是人們對現在的雄安新區的印象。

地下綜合設施、綜合管廊、智能設施、高鐵、地鐵“五位一體”規劃建設同步推進﹔容東等“4個片區”開發和外圍組團等“6個專項”工程,共計67個重點項目都在有序向前推進。

京雄城際、京雄高速等7條路網加快建設,京雄高鐵預計今年通車。2019年10月28日,雄安站地下結構封頂,全面轉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

截至2019年年底,雄安新區“千年秀林”已累計造林30余萬畝,生態環境持續增強。今年,雄安新區計劃植樹造林10萬畝。

“華北明珠”白洋澱,湖心區斷面水質穩定達到Ⅳ類,澱區水域面積逐步擴大。

天下大事,必做於細,每一項工程都透著建設者們的“匠心”,都堅持高新高端、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實踐証明,也隻有將“細”滲透到每一個工程細節,才能經得起時間與歷史的檢驗。

2019年已過,這一年,我們見証了“雄安速度”,也體驗到“雄安質量”,這是“把每一寸土地規劃得清清楚楚再開工建設”的結果。

這一年,雄安新區的每一位建設者都很辛苦,徐徐展開的畫卷則是對這份辛苦最好的慰藉,也是這份辛苦最有力的証明。

2020年已來,意味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也進入了“20年代”,如何按時按質落實雄安新區各項規劃,繼續著力創造雄安質量,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實現新突破,又將是一個新的挑戰。

相信,2020年的雄安新區,會給世界帶來更大的驚喜。(郭慧岩)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