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干部群眾熱議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暖心提氣 催人奮進

2020年01月02日19: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日電(張婭喃 施雲娟) “2019年,我們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一年來,我去過不少地方,雄安新區畫卷徐徐展開……”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2020年新年賀詞,致敬奮斗者,寄語新征程。賀詞在雄安新區干部群眾、一線建設者中引發熱議,大家因為賀詞提到雄安而興奮、自豪,更對2020年充滿信心。

新年賀詞暖心提氣

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板北黨支部書記陳留僧與黨員陳雲秀一同觀看2020年新年賀詞直播。陳留僧圖

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板北黨支部書記陳留僧與黨員陳雲秀吃過晚飯后,就守在電視機前等著觀看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

“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提到咱雄安,真是暖人心。這兩年醫療和教育提升很快,我們對雄安新區的有信心,未來美好可期。”陳留僧說。

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相庄村黨支部書記袁文巨收看賀詞直播。

雄安新區雄縣米家務鎮相庄村黨支部書記袁文巨說,“看到習主席說‘雄安新區畫卷徐徐展開’時,我無比自豪。這是對我們雄安人的關注和關懷。新的一年裡我們一定奮發努力,為建設雄安新區做貢獻。”

中石化綠源地熱能開發有限公司雄安新區雄縣人才家園換熱站職工在值班間隙觀看主席賀詞。中石化綠源地熱能開發有限公司供圖

12月31日晚,中石化綠源地熱能開發有限公司干部職工通過電視、網絡收看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大家紛紛表示,“通過賀詞感受到了祖國奮進的脈搏,激發拼搏的強勁動力,對2020年更加憧憬了”。

“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提到‘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作為一名雄安新區的建設者,綠色能源的開發者,2020年,我們將科學開發地熱能源,為雄安新區打造‘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做出更多貢獻,讓更多的雄安新區百姓享受地熱能帶來的清潔供暖。”中石化綠源地熱能開發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肖紅說。

催人奮進,“點亮了我們的2020”

“習主席的新年賀詞,催人奮進,點亮了我們的2020。”中國二十二冶容西分公司黨支部書記張振山收看完習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賀詞后感慨道,“容西攪拌站項目作為新區的第一個混凝土站,承載著未來新區建設供應,使命艱巨,責任重大。2020年我們將繼續奮進,滿懷激情投入到新區建設中去,在奮進中尋找幸福感和獲得感,為雄安質量、廉潔雄安向前推進貢獻力量!”

雄安綠研智庫集體觀看2020年新年賀詞直播。雄安綠研智庫供圖

雄安綠研智庫總經理徐小偉表示:“習主席寄語雄安新區,新的一年,我們一定牢記囑托,不忘初心,勇擔使命,在新區管委會和雄安集團的指導下,搭建好新區綠色發展的交流平台,講述好新區綠色發展故事,匯聚全球智力,為雄安新區的綠色創新發展貢獻力量,探索世界城市可持續發展的中國解決方案。”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值守員工集中收看新年賀詞。國網雄安新區供電供圖

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值守員工集中收看了習近平主席發表的新年賀詞。大家表示,2020年將進一步高質量開展雄安新區電網建設,全面做好供電服務保障,為支撐雄安新區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雄安達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員工收看新年賀詞直播。雄安達實供圖

“聽完習近平主席發表的新年賀詞,心中倍感溫暖和自豪。正如主席所說,‘用汗水收獲幸福,以實干篤定前行’,達實智能將在雄安新區努力踐行。作為首家入駐雄安新區的民營企業,我們將發揮民營企業的創新活力,以物聯網技術服務雄安智能城市建設,為雄安打造全球領先的智能城市而不懈奮斗,為雄安高質量建設發展添磚加瓦。”雄安達實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蔡祥龍說。

參建單位集體表態:為正徐徐展開的雄安美麗畫卷添磚加瓦

中建八局史家胡同小學項目部組織收看直播。中建八局供圖

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項目部員工劉雲璐在2019年離開校園來到雄安新區,加入了雄安新區建設者的行列。“在雄安,我感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所說的,‘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同時,也感受到了人們對新區美好未來的憧憬。作為雄安新區快速發展的見証者,我對新區的未來,更加充滿期待。” 

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經理部學習觀看新年賀詞。北京城建集團供圖

2019年12月31日晚7點整,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經理部組織全體管理人員,學習觀看了習近平主席致以全國人民的2020年新年賀詞。“習主席歷數了我國2019年取得的輝煌成就,向我們傳遞了信仰、信念、信心的強大力量。”項目組陳昊說,隻爭朝夕,不負韶華!2020年的沖鋒號已經吹響,全體參建人員將嚴格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十六字要求,高標准建設好雄安新區。

中交一航局和中交一航局一公司聯合組織觀看新年賀詞。中交一航局供圖

中建五局雄安分局員工李媚娟說,“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直抵人心、催人奮進。作為一名雄安新區建設者,為能有幸親身參與新區建設這一偉大工程倍感自豪,這也是我們實現專業價值的最好機會。 新的一年,將保持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為正徐徐展開的雄安新區美麗畫卷添磚加瓦。”

(責編:竇薇、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