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二屆”海帆獎”初審評出40個案例 《澳洲網紅游雄安系列短視頻》入圍

第二屆”海帆獎”初審評出40個案例 《澳洲網紅游雄安系列短視頻》入圍

2020年01月02日14:1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原創稿
原標題: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活動評出40個入圍案例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郝萍) 以“吸引世界傾聽你精彩”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評選活動,12月30日在人民日報全媒體新聞平台(中央廚房)舉行初審評議會,產生了40個入圍案例。

初審評議會上,評委以現場抽簽方式分組,然后依據活動細則對經過初篩的案例進行分組評審,最終評選出《比亞迪首發全球最長純電動大巴》《天府熊貓·大熊貓文化全球推廣活動》《澳洲網紅游雄安系列短視頻》《朱鹮文化展海外傳播》等40個入圍案例。入圍案例在“海帆獎”官網(haifan.people.cn)和“出海工筆畫”微信公眾號上公布。

參加初審評議會的評委有: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傳播局國際傳播處處長蘆鑫、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傳播處處長蔣好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宣傳局新聞處副處長劉達、中國科學院直屬機關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斌、僑聯信息傳播部宣傳處干部姜文浩、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國際傳播學院副院長梁潔、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對外公關部負責人王寧、人民日報國際部國際評論室主編裴廣江、人民日報英文客戶端副主編孫天仁、人民日報媒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數據新聞與可視化實驗室主任張建波、人民網研究院副院長唐勝宏、環球時報輿情調查中心主任張琪、中國日報新媒體中心視頻總監張霄、星宏集群執行總裁兼星宏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裁李春風、北京超帆文化傳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龍、北京甄祺傳媒創意總監許亞楠。

評議會上,評委們還結合案例特點和評審情況,圍繞如何以創新方式對外講好中國故事展開了研討。星宏集群執行總裁兼星宏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裁李春風,以《助力對外傳播“快迭代” 開創文化傳遞新格局》為題做了主旨發言。

第二屆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評選活動評審委員會主席團執行主席、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辦公會成員孫海峰出席初審評議會,並宣布評審規則。初審評議會由人民網外文信息中心主任陳一鳴主持。

“吸引世界傾聽你精彩——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評選活動”包含案例征集、作品初篩、初審、終審和發布儀式等環節,最終產生“十大杰出案例”。此外,根據參選案例情況,評委會還可推薦若干“專項案例”,旨在激勵內容呈現、創意、技術等某方面特別突出,尤其為加強向世界傳遞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貢獻了力量,但整體水平尚待提升的“潛力機構”。根據計劃,終審將在2020年1月進行,最終結果在2月舉行的2020海外傳播力論壇上發布。

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評選活動由人民日報媒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人民網外文信息中心承辦,人民日報全國黨媒公共平台支持,星宏集群有限公司作為戰略合作單位。2019年10月29日,活動在深圳舉行的2019媒體融合發展論壇上啟動,《人民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人民網、深圳衛視等數十家媒體進行了報道。

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評選活動,12月30日在人民日報全媒體新聞平台(中央廚房)舉行初審評議會。 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初審評議會上,評委以現場抽簽方式分組,然后依據活動細則對經過初篩的案例進行分組評審。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